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美國國內航空之行李收費標準

  這篇文章我早就很想要打出來,不過一直很懶 =.='' 之前去別州拿戶外訓練課程,因為之前飛台灣都是坐NWA(西北航空)從波特蘭飛東京,再轉機到台北,所以我就想說那乾脆就來累積NWA的里程數好了,到了機場我傻了,居然第一件行李還要多收我15元(那機票比別間便宜有個屁用啊...),而且還不是收一次而已喔,也就是說來回都要各別被收一次15元,實在太機車了’。



  所以大家以後要先想清楚再去坐飛機,除非你不在意那多收的費用啦,否則真的要好好的選一下航空公司。以下是目前各家航空公司收費:


  以上資料都是指一般飛美國本土48州的經濟艙乘客,如果你是飛其他地方,請先到官方網站確定一下收費邊準,以下是各家航空公司對於行李的官方公佈聯結,如果網頁被移除而看不到,請自己google一下囉:
Alaska Airlines and Horizon Air
American Airlines (AA)
Continental Airlines
Delta
Frontier
jetBlue
Northwest (NWA)
Southwest Airlines
United
US Airways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使用priceline.com標機票的話,你的航空公司有可能是會混搭的,像我這次飛Orange County, CA就是這樣,去的時候是坐Alaska免費,回程居然是最爛的United...,所以就多付了15元行李費;我訂完機票之後並沒有特別注意,我是回程的時候,到機場櫃檯才發現我的回程班機是United... =.=''


  除了上面介紹的check-in行李之外,還有一個重點是這些carry-on行李;如果有特別注意的朋友,以前我們飛國內線都幾乎不會多注意這些carry-on行李的體積和體重,即使有時候看起來就有點誇張,但是不要差太多都是直接上機的,現在呢,幾乎每個地方都會放一個carry-on測量體積的架子,而且是外面航空公司櫃台、海關檢查口和裡面的登機門都會放喔,你就知道現在抓的有多嚴了。

  標準登機箱的標準是22" x 15" x 9",行李重量最多七公斤(15磅)。而且carry-on行李只能有一件,然後另外一件可以是一個手提袋,或是一個小背包(當然,你也可以是一個手提袋,再加上一個背包),但是重點就是,不能同時攜帶兩個carry-on行李就是了。如果你有帶筆記型電腦的朋友,這樣就算是一件手提袋,所以相當不划算,我的建議是去買一個筆記型電腦背包,這樣你可以裝的東西會比較多。而我因為還要帶一整箱的相機裝備,所以我都是直接把筆記型電腦放在相機背包裡面,然後再提一箱carry-on行李。


  以前很羨慕可以到處飛來飛去出差的朋友,感覺好像很有趣,可以跑很多不同的地方,不過現在自己每個月至少都要飛一次(這個月要飛三次...),就覺得真的很累,直飛還好,就只是在等飛機和在飛機上會無聊,如果要轉機就要時時刻刻祈禱飛機不要誤點,不然整個排好的行程就會開始一團亂,幸運的可以插上下一班,等多就是多浪費幾小時,運氣不好的就要等隔天,整個行程大亂就算了,還要多付住宿錢...


總而言之,祝各位旅途愉快囉 ~~


***更新消息(2009/10/23)***

  Alaska airline從2009/05/01開始,第一件行李收取15元,第二件收取25元,第三件收取50元。另外,Southwest前兩件行李一樣維持免費,但是第三件行李改為收取50元費用。jetBlue第一件行李維持免費,但2009/06/02之後,第二件行李調漲為30元。

  看來只有Southwest才是出外人的好朋友,如果大家不嫌棄飛一飛可能會變成敞蓬飛機,我是蠻推薦坐Southwest;而我自己出門,幾乎都是坐Southwest(除非它們家沒有飛我要去的地方),沒有在怕的啦。


相關資訊:
>> 美國各州主要城市機場簡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