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美國西岸最優的地方 - Orange County


  Orangr County(以下簡稱OC),中文翻為橘郡,位於Los Angeles東南方大約40分鐘車程。我對OC其實並不熟悉,過去我都只是聽說有這個地方,但是都沒有機會來這裡逛逛,直到這次訓練在這邊待了兩天,才發現這地方實在是太完美了。OC理論上來說,大城市應該是叫Santa Ana,但是你會發現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會說Orange County,並不會去提到Santa Ana(除非特別註明);我在波特蘭要做飛去飛過去時,廣播還說要去Orange County的可以開始登機,我還緊張一下,想說我明明是要去Santa Ana,怎麼突然飛機要飛去OC。

  加州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來加州也不下十次以上了,其中洛杉磯和舊金山更是去到爛掉,幾乎過去每次的觀光行程,都一定會包含這兩個點,也不知道大家在愛逛個什麼東西。我對加州的印象說實在是非常的差,反正就是一個字 - "亂",什麼都亂,交通亂、人亂(種族多)、環境亂...,所以我對加州是完全的反感。尤其是洛杉磯這城市,車實在太多了,開上高速高路根本就是停車場,車子動都不會動的,然後重型摩托車就從車縫中高速奔馳過去;人也實在太多太雜,說好聽一點就是"種族大融合",講白一點就是雜種城市,在這城市裡面總是看不到該有的文化細膩度,是一個只會讓我頻頻搖頭的地方。

  不過,OC我雖然也才停留兩天的時候,居然讓我對整個加州大改觀,我也真的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愛意湧上心頭(我戀愛了...),也讓我毅然決然的決定,過完這個冬天,就要搬家到OC去。聽說Santa Barbara也是個很棒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去逛一下,但OC現在在我心中,還是我去過最好的城市,也是我自己覺得全美西岸最棒的城市。

  這次來OC,主要就是吃牛排、喝咖啡、和逛海灘,而兩間牛排館已經介紹過了,接下來就要介紹兩間當地最有名的咖啡店。


Kean Coffeehouse

  這間咖啡會有名,完全要先從他們的扛壩子講起,這間店的靈魂人物叫做Martin Diedrich,他是瓜地馬拉人(台灣的邦交國喔),家裡就是在種植咖啡,後來便跟隨父母親來到美國;在1984年開了第一間他的咖啡店,到1996時,短短的12年內,他的咖啡店已經遍及全美,超過三十間以上咖啡店。Martin Diedrich更在2005年,獲得專業咖啡協會的終身成就獎,過去得過此獎的人有Peet's Coffee、Starbuck's、Illy Coffee的創始人(詳細內容請看Kean官網)。

  

  當我一走進這間咖啡店,真的可以說是人山人海,每一桌都客滿沒有空位,必須要有耐心的等一下,不然就是要去坐外面。櫃台內的店員每個都是動作不停的在沖泡咖啡,雖然有七位工作人員,但還是忙不過來。當然,Kean的咖啡也都是自己手工烘培的,機器就在店內的一角,變成了一個店的專業形象指標,也讓整間店充滿著濃濃的咖啡香。



  Kean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Cappuccino,不過大家要點的話,千萬要在店裡面喝,不要帶外帶;咖啡一定要喝剛泡出來熱熱的,而且當你放到紙杯裡面,整個感覺就去掉一半,喝起來也沒有那麼享受的感覺(我就是忘記跟店員說我要在店裡面喝,結果他就把我的咖啡倒到紙杯裡面)。



  另外還有一個我自己覺得差別很大的地方,如果是用紙杯的話,因為是細長型的容器,整個泡沫會被擠壓的比較高,所以泡沫與咖啡入口的比例會很怪,有可能你喝到滿口泡沫但是卻還沒有喝到咖啡,所以記得一定要在店裡面喝。我是早上去的,所以也點了一個pizza bagel,加熱之後香噴噴的非常好吃。

Kean Coffeehouse相關資料:
>> http://www.keancoffee.com/
2043 Westcliff Dr #100, Newport Beach, CA 92660


Kaffa Coffeehouse

  在搭飛機回波特蘭之前,特地空出兩小時要來這裡喝一杯咖啡,因為這間似乎在當地也是相當有名。不過說實話,我對這間店必沒有太強烈的感受,可能是真的太沒有人氣的關係,所以整個環境沒有讓我沒有很熱鬧的感覺,不過倒是可以安靜的享受一杯咖啡,輕鬆優閒的上個網。



  這間店的老闆是一位亞洲面孔,因為吧檯坐著一位日本客人,所以我原本以為這間店的老闆是日本人,後來上網看了一下他們官網上的介紹,原來老闆是中國人(怎麼不和我用中文打個招呼勒...)。

Kaffa Coffeehouse相關資料:
>> http://www.kaffainc.com/
424 S Main St., Orange, CA 92868


至於牛排館與OC海灘的介紹就點選以下的連結囉:
Newport Beach 牛排館 - Mastro's Ocean Club
Santa Monica 牛排館 - BOA steakhouse
Huntington Beach - 美國衝浪聖地
Newport Beach - 下課後的衝浪海灘
Laguna beach - 豪華別墅區的海灘

3 則留言:

  1. 因為他以為你是"日本人" 哈哈哈...
    卓董我這樣說有沒有讓您龍心大悅!!

    回覆刪除
  2. 我想 你一開始來美國就是住在波特蘭吧
    而且看你的文章發現 你從事非常多戶外運動和訓練
    對加州當然會有所不滿
    我住的第一個城市是洛杉磯4年 舊金山2年到現在波特蘭1年 基本上 orange county 就是字面上 郡的意思 當然裡面包括 city 市 啊 像很多華人的 irvine costa mesa laguna之類 los angeles county 裡面有 santa monica culvr city 之類
    加州之所以吸引許多人 就是天氣良好 地大娛樂多 不同類型的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形態
    開一點車 就到海邊 要shopping 就去 mall
    向你愛戶外 就可以去oc 海邊衝浪啊 當然每個城市都有缺點 塞車 連波特蘭這樣小的city 在26號或5號也塞的要死 更不用說200萬人的洛杉磯了 這樣對加州的批評也不會太嚴苛而刺耳了
    而且告訴你 oc 最有名的除了陽光沙灘豪宅外 最有名的也是塞車喔 405 公路 跟你罵的los angeles 有的比的塞
    santa barbara 基本上 跟 santa ana 很像 我認為更勝之 如果你覺得santa ana 已經很棒的話 那應該去看看 有直飛不是嗎

    回覆刪除
  3. 哈,我知道我那樣講是真的很多人會有反感,但我並不是真的恨,應該說是感到很可惜的心情。我原本的計畫是先到波特蘭住一下,因為來波特蘭之前,美國西岸主要城市都已經去過了,唯獨波特蘭沒有。然後我的目標就是要找可以衝浪又可以滑雪的城市,後來找到Sacramento,到雪場、到海邊都大約兩小時,但是後來我就先去那邊探勘一下,發現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優,所以就放棄搬到那邊去。

    另外,我並不是喜歡波特蘭,只是我懶的特別寫一篇文章而已;波特蘭根本就是個廢城,在我的評價中是西岸最爛的城市(以戶外的觀點來看),雪場也是爛到爆炸,票價那麼貴,雪場卻那麼小,設備也很爛,雪質也不好;海邊也只能看而已,無山小路用。

    Santa Barbara之前我也有考慮搬去那邊,但是仔細比較之後,覺得那邊也只是個"好看的地點"而已(中看不中用),其他周邊的東西並不會很優,尤其是那邊離雪場遠就算了,也沒有有名的衝浪點,這點簡直是大扣分。

    我會考慮OC的原因是因為我放棄雪場的因素,我後來是想說,滑雪一年了不起總天數就滑個一個月,那不如飛去Colorado連續滑一個月就好了,可以滑到全美最好的雪,幹嘛沒事在又爛又貴的雪場滑,所以就轉往尋找海的方面,而對於衝浪來說,Huntington beach絕對是衝浪者的首選,所以我對OC的評價才會這麼高。目前美國西岸在我心中的排名,OC第一,舊金山就第二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