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四款電腦背包的使用心得

  這篇是因為回應一位網友時,信中剛好提到電腦背包,讓我回想起當初為了要找一顆可以上學用,且合適的電腦背包,真的是尋找的很辛苦,所以順便分享在blog上,給一些想要找類似背包的朋友囉!!


以下是我用過的四款電腦背包,依照購買的順序排列:

1. Osprey Transit
  我是用舊款06"的, 也是我剛來美國買的第一顆電腦包,會買這顆是因為在台灣看很久了,還看過雜誌上拍到湯姆哥背這顆騎重車,不過,我用了接近一個月就趕快拿去退掉,因為實在是很不方便~~
第一、體積太大,它整顆可以說是塑型做的很好,所以不管你東西裝多裝少
   體積永遠都是那麼大...
第二、因為是斜背式的,所以很容易晃來晃去,也很容易一直打到屁股。


2. GREGORY Diablo Messenger Bag
  這顆也是斜背式的, 但是它還有腰帶, 所以起初買他是覺得"至少有腰帶不會亂晃",後來覺得綁腰帶非常的醜, 所以第二天就把腰帶拆掉...,這顆被我罵得很慘, 還寫信去幹譙Gregory說它們只會做登山背包,不會做這種日常用背包,不知道是不是被太多人幹譙,08年的網站中已經看不到電腦包。
第一、背袋上面沒有做止滑墊,常常背一背位置都會跑掉。
第二、容量很大, 但是負重很差,肩膀覺得快要斷掉的感覺。
第三、肩帶與背包連接的地方是用扣環式的強化塑膠製成,位置設計不良,會一直卡住背包的上蓋的那一片, 並且一直磨損。
這顆現在還留著, 只是都被我丟到衣櫥的最角落~~

3. Arc'teryx Blade 21
  這顆是我背過最好用的一顆,所有的設計都是恰到好處(不虧是死鳥啊),它是完全將手提包的概念加上了後背式背包的設計,讓整個背負性大為提昇,而且背包內部隔間設計非常的好,我可以將書本(笨重原文書)、文件夾和電腦用具完全分開,提把的設計也非常的紮實(把手觸感非常的優);講了一大堆,但是最後我還是退掉了...,原因只是因為我同學說我背的很老氣 =.='''





4. Gregory Rambler
  自從用過死鳥的Blade 21之後,我決心買電腦包一定要買後背式的,因為好幾次我的斜背式背包都不小心甩到牆壁上,聽到"ㄎㄡ"的一聲,心都快碎了...;Rambler這顆是我到現在都還在用的,我覺得設計的非常好,無論是隔間、功能性、及背負性都算是合格,如果唯一要挑剔的,可能是保護電腦的護墊可以在做高級一點,或是跟專門生產保護laptop的保護墊廠商合作,我相信這一定會是很棒的結合,也會是很大的賣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