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舊金山"牛肉館" - House of Prime Rib



  這間"牛肉館"(稍後解釋)位在舊金山市區邊,這邊附近車位有點難找,要靠運氣,除非你要給它們泊車,不然就自己周圍巷內繞一繞囉。House of Prime Rib名氣真的不小,我想住在舊金山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有這一間;在citysearch.com上面總共有166比讀者回覆,但分數卻高達四星半,並且是2008舊金山區讀者票選最佳牛排館


  店面氣派十足,而且門口外面也是很多人在邊抽菸、邊等待位置,看到這樣的陣仗,我對這間的期待也瞬間增高了不少。走進去之後,接待的服務生居然跟我說要等半小時才有位置,哇...天啊,當然要等啊(期待度當然瞬間飆高到最頂點);通常等的時候,我都是真的在旁邊等,但是今天實在期待度太高,所以就去他們的bar小酌一下。

  坐在那邊等著等著,我看一看店裡面的客人,恩...怎麼有點亂的感覺,我說亂的意思是說,沒有那種牛排館該有的氛圍,裡面的客人都是放聲的交談,笑也都是放聲大笑,沒有在管其他桌的人還正在用餐。或許這些對很多人來說是沒有什麼的,但是我覺得當我們走進一間餐廳,看一下裡面的環境,你大概就能知道這間餐廳的文化是什麼,也就是說這間餐廳主人所要傳達給客人的是什麼樣的訊息;有些餐廳會讓你感覺的很放鬆慵懶、有些是讓你真正認真的去享受食材...,而House of Prime Rib這間則讓我感覺到是很熱鬧。

  等了真的將近半小時,終於等到位子了;我在去之前就有先上網看過他們的菜單,一看就馬上聯想到Lawry's(勞瑞斯)牛排館,你不是要選你要吃什麼部位(解釋一下:牛排名稱不同,是因為部位的不同),而是要選你要怎麼切,因為他們的肉都是一樣的,只有切法的不同。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有些人就是喜歡吃薄片,有些人喜歡吃厚片,而我今天選了個king cut,也就是他們最大、最厚的切法。


  點完之後,麵包也跟著上桌,還有一條很像雞蛋糕的東西。不知道是我太挑還是怎樣,我看到一把刀插在麵包上我突然很火,這感覺很不尊重我耶,是怎樣,看我不爽嗎.....,不過這純屬個人感覺啦。話說回來,這麵包不怎樣,沒啥特色,吃一口我就不吃了。


  服務小姐大概看我對麵包沒有什麼動作,所以就把沙拉送上來。他們的沙拉還要搞一下噱頭喔;首先,先端到你面前跟妳介紹一下今天有什麼生菜,然後就把沙拉放到大鐵鍋裡面,並且用力的旋轉你的沙拉(沙拉都暈了),灑上胡椒和沙拉醬,攪拌之後就幫你裝進盤子給你。噱頭十足,不過沙拉的樣子看起來很遜,沒啥質感,但不要以為我又要開罵囉,這沙拉蠻對我味的,尤其是他的沙拉醬調的很好,感覺上是千島醬加上義大利酸醬,所以不會只有千島醬那種死甜味,反而增加一些微酸的味道,增添味蕾上的層次感。



  吃完沙拉之後,切牛排的主廚就會推著牛排餐車到你的桌邊,然後幫你把今天的主餐端上桌。當我看到這塊牛排在我面前時,如果你是忠實讀者,有持續收看我寫關於牛排館的文章,你應該知道我心裡第一句OS是什麼...。

"喔~~我的牛排被強暴了"。

  一大塊的牛排浸泡在醬汁裡面,是怎樣,在泡SPA就對了;旁邊還有一大坨綠色的東西,感覺好像是哪位喝醉人的嘔吐物;再加上一片烤蛋糕的皮,天啊~~這到底是什麼搭配阿。算了算了,收起抱怨,吃吃這鼎鼎大名的Prime Rib吧。

哇~~~~~ 靠!!

這什麼鳥蛋啊,這....這....這是牛排嗎,別鬧了吧!! 這牛排一點味道都沒有,如果你不沾那一灘醬汁,你是完全吃不出這牛排的味道,你會覺得嘴巴裡面就是一直在咬東西,一直咬一直咬...;這塊所謂的牛排,真的充其量也只能稱為"一塊牛肉"。我真的是一邊吃,一邊在碎碎念:別鬧了啦,牛排真的不是這樣的...。點餐的時候,還有問我牛排要要幾分熟,我還跟她說pink, medium,結果勒,如果這牛排叫做pink,我就是色盲。這牛肉咬下去完全沒有肉汁感,真的快要變成牛肉乾,難怪很多很會喜歡吃薄切片,因為這樣才更像是牛肉乾啊。


  總而言之,House of Prime Rib這間餐廳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難吃的牛排館(自己號稱是牛排館),如果你是要聚會的話倒是很適合,因為裡面真的跟菜市場一樣,大家沒有在管其他人的;但是如果你是真的要找一間真正的牛排館,可千萬不要跑來這邊,不然你真的會跟我一樣,一邊吃一邊罵。

4 則留言:

  1. 不可能阿

    我去過很多次 好吃極了

    回覆刪除
  2. David.

    我只能說這樣的做法,不是我喜歡的方式,因為它的肉真的沒有把肉汁鎖住,而且又把整塊的肉放泡在湯汁裡面。如果你下次去的話,你可以試試看,請廚師不要淋上醬汁,然後這樣乾吃Rib試試看,或許你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不過這真的是個人的喜好不同,因為我認為真正吃牛排,是完全不需要任何醬料,如果一定要加醬料,那也只有少許的海鹽而已,否則如何吃出真正牛排的味道呢。

    再者,這間店真的是有夠吵雜,進去之後跟菜市場一樣,我去的當天因為要排隊,所以我先坐到旁邊的bar台那邊喝東西,我就看著拍照的拍照,還打閃光燈一點都不尊重其他桌的客人。還有生日來唱生日歌,然後嬉笑拍手。當我入坐之後,又一桌的人在唱生日歌,而且聲音更大...,所以整間氣氛就讓我感覺並不是一般牛排館應該有氣質。

    回覆刪除
  3. 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


    如果不懂的放下自己的成見去體驗
    真是浪費了這次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