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舊金山牛排館 - Alfred's steakhouse

  依照我的風格,不免要來抱怨一下;之前抱著信心去嘗試在citysearch.com上面,榮登讀者票選第一名的"House of Prime Rib",結果沒想到居然難吃到一個完全無法想像,拜託...,如果"House of Prime Rib"可以稱為牛排館,那我們台灣賣牛肉乾的店也都可以稱為steakhouse。



  Alfred's steakhouse才是真正像樣的牛排館;Alfred's steakhouse開在Hilton飯店後的巷內,從1928年就已經在舊金山開賣,算是一間非常在地的牛排館。

  Alfred's 如同其他真正的牛排館一樣,店外沒有奢華裝潢,也沒有絢爛燈光與招牌,店內沒有擁擠擺設,也沒有人聲吵雜如同菜市場的客人,這也就是我所說的餐廳文化,你不需要告訴客人講話不可以太大聲,而是當進來你店裡面的客人,他們自然會知道該有什麼樣的用餐態度,而對於其他用餐的人來說,這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禮貌。



  今天一樣是點了Filet mignon,然後加上一碗洋蔥湯;點餐完之後,服務生送來一盆很像急診室或手術室裝器具的鐵盆,裡面用布包裹著東西,不用看也知道是麵包囉。一般來說,如果有用布包裹起來的麵包,通常來說都是熱的,為了怕麵包冷的太快,所以才包裹起來;但是,我打開之後發現...,這麵包根本就是冷的阿,那...為什麼要裹著布了,害羞嗎 =.='' 當我嘗了一口之後,就如同用完的消毒棉球一樣,把麵包丟回鐵盆內,這麵包並沒有什麼特色。



  洋蔥湯上桌;上面包覆著一層厚厚的cheese,撥開之後,發現他們做的方式是清爽式的慢燉湯頭,但是我個人比較重口味,所以我喜歡那種濃稠式的湯頭,所以我自己是覺得洋蔥湯普普而已。

  不過,我用湯匙舀著舀著,居然讓我發現有一片葉子,雖然一般人看起來是很普通的,但是這對我來說卻是充滿著意義。大約20年前吧,因為姑丈工作的關係,所以全家人必須要移居到海外,而最後一次我們大家族出去聚餐,在我的湯裡面也出現過這樣一片葉子。其實不管任何事情、或是某樣東西、甚至某個動作,對一些人來說或許平凡無奇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卻可能心中充滿悸動、難過感傷、滿懷欣喜、甚至是憎恨咬牙,所以不要小看一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物,它可能在某著時間點中,會發揮無可比擬的力量。就如同這一碗的洋蔥湯,如果廚師沒有放入那一片不起眼的葉子,可能我就覺得這碗湯喝起來非常的普通,沒有特色;但是當有了這一片不起眼的葉子,在喝湯時我是泛紅著眼眶,懷念著過往回憶的喝完這碗湯。


  主角上桌;因為又是燈光的關係,所以看起來表面似乎很焦黑,其實並沒有任何的焦黑殘留在牛排上(顏色落差非常大)。切開之後,非常漂亮的pink,也沒有像BOA牛排館有大量失血的狀況;品嘗幾口之後,你會發現除了香味四溢在口中擴散開來,而且還多了一種炭味,非常的特別。我過去在美食節目中有看過,有一間店(我忘記賣什麼)老闆因為要讓食物有炭味,但是又不想要烤焦食物,所以他是在烤爐裡面的牆壁上都黏上木炭,這樣就會有炭味在食物裡面,但是又不是真的用炭去烤出來的;而當我吃到這牛排時,我馬上就聯想到Alfred's是不是也是這樣做出來的,因為表面都沒有烤焦的狀況下,但是卻有一種香濃炭味(很有窯烤薄片pizza的感覺)。
  

  總而言之,Alfred's的牛排很有水準,適合喜歡牛排中有點炭味,但是又不想要吃到表面焦黑的朋友(但是我只有試過他們的Filet mignon,而沒有試過其他的牛排)。另外,他們的服務費會自動加上17%,所以你在付錢的時候,不需要再多付服務費了(除非你還想要多付)。

如果你在Alfred's用晚餐,可以把車停到Hilton飯店的停車場,有免費三小時的停車優惠。


>> Alfred's steakhousee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