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Newport Beach 牛排館 - Mastro's Ocean Club




  Mastro's是屬於小集團式餐廳,目前總共有六間,四間在加州,另外兩間在Arizona。最有名的主店是在Beverly Hills(LA附近)那邊的Mastro's Steakhouse,在Citysearch.com上面,Mastro's Steakhouse這間在全LA地區是排名第二名(我不相信任何排名第一名的,都有廣告嫌疑)。

  Mastro's餐廳又分為Steakhouse和Ocean Club兩種不同型式,Mastro's Steakhouse顧名思義就是主要著重於牛排,可以選擇的牛排種類比較多,光是菲力就分三種(Bone In Filet、Filet、Petite Filet),Mastro's Ocean Club可以選的海鮮種類比較多。



  其實無論是去Mastro's Steakhouse或是去Mastro's Ocean Club,兩間都是非常好的餐廳,Mastro's Steakhouse的海鮮種類就是精選幾種,其特色就是放在多樣化的牛排選項上;Mastro's Ocean Club的牛排就是精選幾種,Petite Filet、Ribeye、Rib...該有的都沒有缺。我自己是因為比較偏向於風景,想要在一邊用餐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漂亮的風景,而且連續受訓練好多天,看到海會讓我心情比較放鬆一點,所以我就選擇去Mastro's Ocean Club。

  Mastro's Ocean Club整體的設計就很像是在中庭開party的感覺,敞開的設計,直接讓陽光透進來,雖然沒有真的依靠在海岸邊,不過窗外望去就是大海一片,令人感到蠻舒服的。既然天氣這麼好,我當然選擇坐在中庭用餐,中庭的中央是一顆大樹,坐在樹下吃牛排我還是第一次體驗;當然,還是點了菲力與生蠔,不過今天特別多點了一個龍蝦湯(Lobster Bisque)。



  它們的半殼生蠔(Oysters on the Half Shell)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美國西北部產的,另外一種是東岸Blue Point,我自己是住西北部(Portland, OR),不過我不喜歡西北部的生蠔,吃起來很沒有口感,所以我是建議大家選Blue Point oyster(也比較有名)。

  它們的oyster很鮮甜,會讓你有衝動想要買張機票飛去Boston多嗑幾顆,配料大蒜算是最特別的,真的是有夠辣的大蒜,我還沒有吃過這麼辣的,不過配起來真的是絕配,超好吃。




  這間的麵包也真的是非常好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麵粉類的食物是完全興致缺缺,所以一般看到餐廳附上的麵包,即使周圍的人大嘆有多好吃、多美味,對我來說也是完全免疫,大多咬個一口我就放下了。不過,這間的麵包真的非常有水準,而且有好多選擇,真的非常的優。
  
  龍蝦湯也不用多說,真的是相當的有水準,剛喝下去的第一口,你就能感覺到濃濃的鮮甜味,龍蝦肉塊也融入湯裡面,料好實在。不過到現在,在steakhouse點的lobster soup或是onion soup,還沒有遇到真的很難喝到會想要抗議的,大多都是喝到覺得普通或超好喝,很少會喝到湯是超難喝。


  主餐上桌,原本我是被它的外表給嚇到,因為非常的黑,還加上一點炭焦的感覺,心裡想說:哇賽...這也太誇張吧,又是一塊牛肉乾嗎。不過,當切開之後,才知道內有玄虛;我自己喜歡吃的是pink,如果硬要算的話應該就是介在五分熟和七分熟之間,通常點餐的時候waiter都會問你牛排要幾分熟,過去你可能會講medium,不過以後你只要直接講pink就可以了,因為每一間餐廳的做法不同,像Mastro's Ocean Club這間如果你是要吃pink,就要說medium plus,而medium還是會偏紅些。

{題外話}年輕的時候,在加拿大溫哥華住過半年,那時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牛排店點餐,服務生問我牛排要多熟,我回答:"seven minutes..."。 正確的說法是,五分熟 medium、七分熟 medium well、全熟 well done,我覺得是因為中文會讓人誤解,會覺得是問說牛排要烤幾分,而不是說牛排熟的程度要百分之幾。所以如果讓我時光倒回,回到加拿大溫哥華那間牛排館,我應該要跟服務生說:"seventy percent"。


因為照的不是很好,所以看起來肉好像很血紅,不過事實上卻不會那麼誇張啦,你可以注意看我吃一半的那張照片,盤子裡面沒有太多的血攤,就知道說它們的火侯掌握得相當好,肉汁真的可以鎖在牛排當中,當你每一口吃下肚,都是那香味四溢的感覺,感覺像是一頭牛在你口中跑了一圈,哞~~~

  如果你剛好路過這附近的朋友,我非常推薦你來這間吃個晚餐(但是不要太晚,才能看見美麗的夕陽),我下次也一定會去試試看在Beverly Hills那邊的Mastro's Steakhouse。另外,Mastro's Ocean Club的廁所也一定要去上一下,你會覺得自己真的變成公子一樣,進門有人幫你開門,洗手有人幫你端洗手乳,洗完手有人幫你遞拭手紙,洗手台上面的一大堆東西都是可以用的(洗面乳、漱口水、香水、乳液...),還有一些口香糖或是菸可以拿,真的很誇張,如果你覺得被服務的很不好意思,就順手放個小費吧(我是沒放啦...)。


  Mastro's Ocean Club雖然有地址,不過並不是很好找,我的Garmin GPS居然找不到確切位置,不過在Google Map和Yahoo Map上面都找的到,所以不放心的朋友,出門前記得先看好地圖。Mastro's Ocean Club位在一個叫做Crystal Cove的mall裡面(mall進去之後右手邊),所以如果在路邊看到突然出現一個mall,就要特別注意一下。




相關資訊:

  如果你是由南往北開的朋友,看到這建築物在你右手邊出現的話,就代表你超過了,要找個地方趕快回轉。相反地,如果你是從北往南開的朋友,當你看到這建築物出現在你左手邊,就代表快要到了,要特別注意一下Mastro's Ocean Club會在左手邊出現。

8112 East Coast Highway, Newport Beach, CA 92657
Mastro's 官方網站
Mastro's Ocean Club在Google Map
Mastro's Ocean Club在Yahoo!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