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Santa Monica 牛排館 - BOA steakhouse


  我也是從在Citysearch.com上面這間排名第三,所以才過來吃一下;一看到BOA,我就想到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簡稱BOA),而這間又在Santa Monica,就讓我印象更深了...,06/07年的跨年,和吳貞堂想要找一個倒數的地點,我們找一間店問了一下,店員推薦我們兩個地點,我們先去第一個點,發現光停車場就塞車誇張到不行,馬上掉頭到另一個點 - Santa Monica,每想到什麼鳥蛋都沒有,連最後的倒數也沒有(只有聽到一些人在喊3、2、1...happy new year),也不用期待有什麼煙火了,整個爛爆了。


  回到這間牛排館,剛好坐落在一個轉角,附近停車位不是很好找,不過有幾個收費停車場可停車;它如果不寫它是steakhouse,你會覺得這是一間酒吧而已,整個店的裝潢和環境都是完全的酒吧樣,就很像是台北信義區那邊一堆一樣的"特色餐廳"。進去店裡面坐下之後,我就對這間店沒有太多的期待了,因為在怎麼樣說,好的牛排館還是會維持一個屬於牛排館的氣質,但是這間已經完全變調,真的就像是一間有賣牛排的餐廳而已。


  拿起它們的menu一看,一堆牛排的價錢寫著MKT(market簡寫,市價的意思),是怎樣,我點了之後廚師才訂貨嗎,價差會有差那麼多喔。今天點了一客ribeye,點餐之後過了一陣子,才有個服務生送來"一塊麵包",恩...景氣真的很差喔,牛排館都變成人民公社在發糧;麵包咬了一口之後,發現也沒有什麼特色,可能是剛剛去safeway(美國一間連鎖超市)買的吧。


  BOA的生蠔也是從Blue Point來的,我那時候問服務生說:你們的生蠔是哪邊的,那小姐還回我說:這問題問得很好...,我想是一個叫Blue Point的地方...;我也沒有多想要再聽她吱屋介紹,我就說:那就是東岸來的,那我要一盤。擺盤上面還放了一條海菜做裝飾,在室內幽暗的光線下,生蠔似乎看起來就是...生蠔,吃了一口後我就開始想念Mastro's Ocean Club的生蠔。這生蠔時在是差太多,完全沒有達到該有的鮮甜水準,而且當我拿起檸檬的時候,就可以發現這檸檬還不是新鮮的(我還特別仔細去看),只不過是顆老檸檬用黃布包起來而已,這裡就可以看出這餐廳的細緻度實在有夠差。這樣的店,空有其表,試圖用室內裝潢來提高格調,實在太像台灣人會做的事情,我實在很懷疑這間店是不是亞洲人開的。


  終於主角上桌,帶骨的ribeye看起來相當有噱頭,依照慣例,切開一小塊牛排來拍個照,哇...我的媽呀,殺生啊...,我才切開一小塊,這頭牛就流了一點血,更誇張的是當我吃完之後,整個盤子都是血,這種出血量跟Ruth's Chris(茹絲葵牛排館)有得拼,以後要去這兩間牛排館的朋友,記得要帶消毒紗布,一邊吃牛排,一邊幫它做直接加壓止血。

  我吃到快結束的時候,旁邊有對原本在喝酒的黑人情侶(一副就是很有錢的樣子)跟服務生要了正餐的menu,還跟服務生說他看我吃牛排讓他也覺得餓了,我聽到之後轉頭過去跟他笑了一下,後來那黑人問我說我的牛排是什麼,我就回說:是ribeye;他又問我說我覺得怎樣,我就很老實的回他:相當難吃,不過可以外帶餵狗...;就看那老兄放下menu,跟女生說:baby,我們等一下去別的地方吃。

  這間餐廳實在不怎麼樣,所以我也不推薦大家去,相關資訊我也不想放了,如果還是要去探險的朋友,自行到BOA官方網站上面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