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終於快生出來了 - Astral Greenjacket Rescue PFD

我等這件救生衣等了七個多月,終於快要出貨了;這半年你如果有要找一件rescue PFD,你都只能買到存貨,所以size通常都是剩下那種XL的,而且能夠買到真的就要偷笑喔。有些網站也很賤,完全都不做標示公告,等到你上線訂購之後,它才會跟你說這件已經沒有貨,但是它們將你的訂單放在backorder,如果它們有貨的話,就會馬上立即的寄給你(這些話都是狗屁,沒貨就是沒貨...),所以後來找一件rescue PFD找到我很火大,後來也算是半放棄狀態。



  下禮拜又要去拿激流救援的訓練,才剛從加州回來就要馬上開始準備下禮拜的裝備,不過什麼都有了,就獨缺救生衣,趕快再上網找一下,發現Kokatat官網上的Ronin Pro,居然緊告標語拿掉了(之前有寫說,因為它們的救生衣和US Coast Guard的規定不符之類的,所以暫停在美國出貨),不過目前我還找不到可以"真正"買到的商店(有些商店也是網路上看到有賣,但事實上是唬爛的)。

  後來我就寫了一封信去問Astral(我比較想要買Astral Greenjacket),問它們哪時候Greenjacket才會出貨,今天得到回覆,Astral它們說:Greenjacket才剛通過US Coast Guard的認證,這禮拜立即在縫製3000件標籤,順利的話下幾周就可以出貨了。換句話說,今年年底就可以買到了,讚啦!!!


  當然啦,市面上還是有其他給whitewater kayaker用的rescue PFD,像是Stohlquist X-Traxt蠻常見的;不過,我自己是只喜歡Kokatat Ronin ProAstral Greenjacket而已,在PFD當中,對於大多數激流kayaker來說,如果把Kokatat比喻成Ferrari,Astral可以說是Lamborghini。因為Kokatat實在是太有名了,不只是PFD而已,它的dry suits和dry tops更是玩船人的首選,不過Astral的救生衣對我而言,就像是Lamborghini一樣,功力深藏不露,絕不輸給Ferrari。


PS. 如果有從事急流救援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喔,請不要誤會,用於swiftwater rescue的救生衣,和激流獨木舟用的救生衣是完全不同的。

PS. 朋友們,如果你沒有經過正式訓練,或實際操作過,請買一般激流獨木舟用救生衣就好了,否則使用這種救援用的救生衣,是有它的潛在性風險(救人之前要先懂得救自己),請特別小心。


官方網站:
Kokatat > http://www.kokatat.com/
Astral > http://www.astralbuoyancy.com/

7 則留言:

  1. 扎克您好.我也非常想买这件救生衣,请问加拿大渥太华多久能买到呀?非常期待你下禮拜又要去拿激流救援的訓練,记得到时候第一时间发表到这里哦!

    回覆刪除
  2. Vancouver, BC那邊我不知道哪時候可以買到Greenjacket耶,不過應該要一陣子吧,美國這邊很多店家都在等,全部都在催促Astral趕快出貨,首批三千件應該很快就會出光才對。

    回覆刪除
  3. Zack今天我看到astral网站怎么他上面Greenjacket图片样子和以前公布的样式有改变啊?主要是调节带,您知道吗 http://www.astralbuoyancy.com/products/men/greenJacket/index.html

    回覆刪除
  4. 恩, 真的是長得不一樣, 有一點小改款, 你還真細心, 這樣也被你發現, 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哩 ^^

    回覆刪除
  5. 扎克你有时间问问厂家怎么小改款了?我觉得以前样子好些!呵呵

    回覆刪除
  6. 您好~想請問您是否有推薦的急流救生衣的品牌呢?因為我在台灣,很難買到急流專用救生衣,所以想先瞭解不錯的品牌,看看是否可以從網站直接購買,謝謝~~

    erinwu7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7. 這位匿名的朋友.

    由於回信的字數過多,免得底下留言篇幅過長,所以我直接回信到你的e-mail,如果你沒有收到,再跟我說一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