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PART 1》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位在加州州內東南邊,從Los Angeles開車過去的話,大約是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不包括LA令人抓狂的塞車時間)。這國家公園有一片難得的寧靜,因為園區內並沒有太著名的觀光景點,所以來這邊的觀光客可說是寥寥無幾。

  園區收費是15元,付一次費用有效期限為七天,所以付一次錢就可以玩一個禮拜。或許你會覺得很奇怪,這又不是什麼熱門國家公園,誰會在這裡玩七天啊。其實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是很有名的攀岩公園,很多攀岩者都是在園區裡面紮營,有些一待就是連續好幾天,所以或許是為了方便攀岩者吧,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優惠。


  整個園區內,除了約書亞樹之外,到處都是佈滿著大大小小的石頭,你會真的很好奇,到底哪來的石頭,怎麼這麼多,但是又很規矩的擺放在一堆,就跟得像是有人擺放成一堆一堆的石頭。約書亞樹也真的是很妙的樹木,長的真的很像稻草人的感覺,我每次看到約書亞樹時,我真的都覺得很好笑,真的長的太滑稽了。




  園區也是屬於半沙漠狀態,地上的植物一看就知道是不用喝太多水就能撐很久的那種,岩縫中也到處都是長的一些特別的植物或仙人掌,算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吧。步行在園區內,你要懂得眼觀上下方,因為有些人走路只會看地上,就會被約書亞樹的針葉刺到頭(有個朋友就是被刺到頭,痛的眼淚都流下來),如果眼睛看前方而不看地上,你的腳就很可能被帶刺的植物刺傷,所以一定要眼觀上下方。


  上面的這棵約書亞樹生長的位置就很賤(或者說設計步道的人很賤),因為這棵樹好死不好...剛好就來個彎腰鞠躬來迎接前來觀光的人,如果你剛好在和旁邊的人聊天,或是低頭走過,馬上就讓約書亞樹來個當頭棒喝,保證你痛的眼淚狂飆。

  園區內的道路都蠻平整的,即使是沒有柏油的路面,也都是相當的好開,所以前往約書亞樹國家公園並不一定需要開到四輪傳動的車子。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有很多的營地可以紮營,營地都有廁所可以使用,廁所內有衛生紙(沒有水洗手),但最差的是園區內沒有水可以取用,也就是說你必須要自己帶進去(連洗手地方都沒有了,當然也沒有可以洗澡的地方)。

  距離國家公園最近的市區就叫做"Joshua Tree",那邊蠻熱鬧的,該有的剛店都有:Food 4 less、home depot、速食、starbucks、applebee's....等,所以採購東西可以到當地再買就好了。



  另外,Joshua Tree這附近我不知道為什麼風特別大,如果當天有起風,晚上紮營的時候一定要打營釘(別偷懶...);這次最後一天,明明就起風了,但我因為很懶的全部打,最後只有打四支去拉住外帳而已(我的帳篷是Big Agnes Copper Spur UL2),晚上睡覺的時候風大的就像在颳颱風一樣,我整個內帳幾乎是翹孤輪起來,我身體沒有壓到的地方都是騰空,只要一陣大風吹過來,我就會被推醒,然後外帳被風吹一直拍打的聲音真的很吵,所以整個晚上睡得很差。開車會去Orange County時,才看到這附近整片山都是風力發電的設施(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風力發電,真的超級壯觀),才知道原來這裡風是出名的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