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舊金山日本料理店 - Tsunami


  今天晚上原本是要去吃Alfred's steakhouse,結果它居然星期一公休,所以就來吃日本料理。Tsunami這間來頭不小,在citysearch.com上面得獎包含:2008最佳日本料理2008最佳壽司2007最佳壽司,不過喔,頭銜是很響亮,但東西倒是不怎麼樣,所以不要太相信票選的東西。

  店面裝潢的很有感覺,進去之後氣氛也很好,幽暗的環境中,用鹵素燈與蠟燭製造出溫暖的氣氛;左側牆壁上利用清酒的空瓶擺滿整片牆壁,真的非常的漂亮。

  帶整滿心期待的心情,我的肚子也迫不及待著,就先點了三道菜:手卷、生魚片、壽司卷。等了大約10分鐘,一碗味增湯先上桌,恩...味增湯裡面居然有香菇(而且是一般的那種),這還蠻特別的,通常只有在中式的日本料理店才會看到這樣的搭配;至於湯的味道,就是普普通通囉,當作是漱漱口就好了。


  第一道上桌的主菜是手卷,這道手卷很特別,可以說是放大版的壽司卷,因為海苔裡面包的都是壽司飯,飯上面又放上一片sashimi(生魚片),所以吃起來就是完全在吃壽司卷的感覺。不過,當我一拿起來手卷的時候,我就知道...毀了,這手卷徹徹底底的失敗;那海苔完完全全是軟的,一點脆的感覺都沒有,搞什麼啊,你們真的把手卷當成壽司卷在包啊。




  真的是勉強吃完手卷之後,今天真正的主角sashimi(生魚片)上場了;我是點他們"catch today"系列的拼盤,也就是"今日現抓"的生魚片每一種魚都有兩片,其中包含:鮭、貝、鯛、還有一種很像紅甘的。先夾起我最愛的Tai(鯛),恩...不怎樣,再吃一片貝,恩...這是開罐頭的嗎,真的是吃到頻頻搖頭,也太慘了吧。整盤裡面,最好吃的是醃薑片與蘿蔔絲,連wasabi都很失敗。

  我心想:不會吧,今晚已經吃不到牛排,跑來吃日本料理居然是這麼失敗,今天還真是倒楣啊~




  第三道菜是壽司卷,叫做"MaMa San";我一看,就覺得真的長得很像我剛剛吃的手卷,只是把外面的海苔縮小包在飯裡面而已。這道壽司卷終於有點像樣了,他上面是maguro泥很普通,不過重點是他把炸蝦放在壽司卷裡面,所以當你吃在口中,一坨軟肉的口感時,突然有一個清脆的感覺加入,讓整個咀嚼增添了一道層次,不會感覺只是單調的在吃軟趴趴的毛毛蟲。

  吃完三道之後,我直接問櫃檯服務生:我聽說你們是舊金山最有名的日本料理店,你覺得有什麼是我一定要吃的,或是你們店裡面最好吃的? 那服務生就介紹了我兩道,當然我就直接給他點下去囉。


  
  第一道的名子蠻特別的,叫"魚卵在湯匙上",結果一上桌,還真的就像菜名一樣,魚卵加上一坨黑黑的顆粒,再加上一顆鴿仔蛋,放在湯匙上;吃法就是一口解決,不然你也可以加一點檸檬。我個人是不喜歡吃魚卵類的東西,但是喔,這道真的一點味道都沒有,也沒有鮮甜、也沒有腥味,吃了感覺沒有吃,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下一道是炸物,介紹的時候服務生說的天花亂墜,搞的好厲害的感覺,沒想到就是一般的炸山藥 =.='' 我雖然在鄉下地方(波特蘭)住一陣子,但是也吃過山藥好唄,這有什麼好稀奇的啊。通常去吃日本料理時,這種炸物應該是在前面當作小點在吃,我居然是放在最後在吃,感覺上還蠻怪的;其實這道不是不好吃啦,只是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沒有什麼太興奮的感覺。不過,他的沾料還蠻好吃的(就是旁邊那小碟子內的),裡面是海鹽加上梅子粉,如果再配上芭樂就一百分。


  這間餐廳喔,說實在的,又是一間空有其外表,沒有內容的餐廳,若是要我評分,我絕對給不及格分數。如果要去這間餐廳的朋友,就要把心情轉換是去享受氣氛,然後和朋友打屁聊天的地方,千萬別認真的看作是日本料理餐廳,否則會相當失望(除非你嘴不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