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Guns N' Roses 槍與玫瑰 發新專輯 《Chinese Democracy 民主大中國》

  對於老樂迷而言,不用多說,Guns N' Roses絕對是家喻戶曉,但是對於年輕朋友而言(誰在叫我... ^^),Guns N' Roses是蝦米東東啊?? 有比五月天有名嗎 =.='';其實你只要仔細想一下,星光大道第二季時,有一次主題是"一片歌手",小鐘有去PK,在眾人不看好之下,覺得小鐘只是來搞笑的,當小鐘的自彈自唱吉他前奏刷下去,大家也是在看表演而已,但是...但是...當小鐘大喊:"2、3 GO~ she's got a smile that it seems to me...",我跟你講,一聽到小鐘一開唱,絕對沒有人的目光會離開他的身上,就連正在廚房剁豬肉的雞姊也會放下雙刀聽小鐘唱歌的,而這首"Sweet child O'mine"也就是Guns N' Roses當年紅片全宇宙的歌其中之一首。21號的星光大道,開場時,小胖老師也有小小唱一段"Sweet child O'mine",我想他應該也是在預告Guns N' Roses即將有新作問世。

  Guns N' Roses(以下簡稱GNR)這張《Chinese Democracy 民主大中國》專輯總共製作了14年,總共花了台幣四億多元來製作,我想這真的是很難有人可以打破紀錄了;我在看他們的專輯介紹之後,搜尋一下台灣的網站,看到在博客來上面寫的蠻有趣的。1987年GNR發行了首張"Appetite For Destruction"專輯,破2600萬張;1988年發行"G N' R Lies",破1200萬張;1991年因為發現專輯製作時間過長,所以乾脆連發兩張專輯"Use Your Illusion I"和"Use Your Illusion II",而且兩張分別是告示牌排行榜的冠亞軍;雖然後面推出一個冷門的"The Spaghetti Incident",但...再下一張唱片也就是14年後今天的這張...,這會不會真的太久了一點啊 !!

  這次我覺得最屌的是,他的首支主打是擺明嗆中國共產黨,我不想談論政治,但是大家要想想看,這樣的話,他們絕對不能夠在中國發行,ㄟ...製作了14年,花了四億多,居然會寧願捨棄一塊市場(雖然這市場看似很大,但盜版市場更大 =.=''),這其中的原因真的很耐人尋味喔~~
在看看我們今天的台灣與新、馬歌手,一面倒向中國市場,恩...兩者相互來比較一下、想一下,...你會發現真的很有趣喔 !!

  無論如何,Guns N' Roses的最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 民主大中國》,會在11月23日發行,台灣好像是11月21日就發行了(我看環球唱片上面寫的);我想,這是我會去唱片行買的一張專輯,,飄飄應該也會去買的吧。
  

官方網站:
Guns N' Roses官方網站


相關報導:
環球 - 槍與玫瑰花14年、燒4億2千萬新台幣 打造史上最高貴專輯
聯合報 - 槍與玫瑰推新輯 諷中國民主
自由時報 - 槍與玫瑰燒4.3億 譙中國沒人權
博客來 - 專輯介紹
  

相關影音(無政治立場):

2 則留言:

  1. 說點感受,發現到這個BLOG是因為之前8264論壇里爭論TNF真假羽絨服的文章,有人提到這裡,於是過來看了一下,對於扎克的關於戶外裝備及服裝方面的帖子感覺很受用,內容具體詳盡論點客觀公正。
    本來打算只是座位一個學習者不想發表評論,但是發現扎克對於大陸似乎總是有那么點不能說是敵意吧,總之感覺有點微詞。
    其實這與歷史有關,這個不想多說,其實每個地區不管台灣也好大陸也好,都有不完善的地方,不必要一直指責其他地區的不好,最近很喜歡看台灣的綜藝節目,其實台灣的黑暗面也很多,當然,大陸更是千瘡百孔,這個都很正常,我相信大家都可以理解和接受。
    只喜歡扎克在文章里可以更多觀點可以像戶外方面那樣,公正客觀,當然,這可能跟自己對某方面得了解程度有關。
    可能說的話不是很好聽,如果扎克覺得刺耳,可是刪除,覺得不妥,可以批評。

    回覆刪除
  2. 謝謝這位朋友的留言.

    相信我,你的留言對我來說,絕對不會刺耳,而且我覺得聽起來很好聽 ^^

    首先我要先說明,我雖然一直批評大陸,但是我並不是討厭大陸朋友,如果認識我的朋友,就知道我罵台灣是罵的更凶;至於其他方面我就不想多講,我不想要在blog上有政治的色彩存在。我在波特蘭也是有不少大陸朋友,像是來到波特蘭,幫助我最多的一位大恩人就是大陸人-Brian。

    有很多時候我是很鐵不成鋼的心情,就像每次到了各城市的China Town,看到的永遠就是髒亂,但是到了Japanese Town、Korean Town,就不會有那麼髒亂的感覺。你說這樣的華人文化是否該罵?

    好幾次我去上不同的繩索課程,教練都會說到不要買made in China的carabiner,然後全班的同學都會轉過頭來看我,我都還要急忙澄清說我是Taiwan來的,不是China,以解除現場的尷尬。一樣是製造東西,憑什麼 made in Japan就比made in Chain優,為什麼已經這樣不斷被世界恥笑,還可以當做習慣而不去積極改進。你說這樣的華人態度是否該罵?

    唉...實在太多的感嘆,要說下去真的是說不完,不過我很謝謝你分享你的感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