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Huntington Beach - 美國衝浪聖地



  攀岩會想到Yosemite,滑雪會想到Colorado,衝浪你會想到哪裡?或許你會說夏威夷吧,但在美國本土還有一個衝浪勝地,也是美國衝浪公開賽的指定場地 - Huntington Beach。Huntington Beach位於加州Orange County海邊,從市區開車前往大約20分鐘左右(不包含瘋狂的塞車時間)。



  我剛開始在找衝浪點的時候,花了一點時間(一個多小時),因為Huntington Beach實在是太長了,開車居然要開十分鐘才開出整個Huntington Beach的範圍,而且我又找不到真的一群衝浪客,大部分都是零零散散的,實在分不清楚到底哪邊才是真正最好的浪區,後來我跑去問一位停車場收費亭小姐,她才跟我說建議我去前面一點有座延伸出去的橋那邊。

  到了她說的地點,停好車之後,我居然看到我的名字高高的寫在廣告刊版上面,想說橘郡的人也太熱情了吧,這樣的歡迎我。後來走上橋之後,我是有看到有人在衝浪,但是不到十人(還是今天浪不好沒有人要衝勒,我也搞不清楚)。



  走上橋我可以更近距離的感到衝浪者衝浪,但是更令我驚喜的是,這...這浪還真的是讚啊,今天可能浪真的算是不好吧,才這麼少人,但是有些浪捲起來都還是有管子的耶,這還是我第一次從側面而且是這麼近的距離看到浪管,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看人家衝浪看到忘記時間,除了要趕飛機回波特蘭之外,我還要去Dainese的D store逛一下,所以便起身往回頭走。走在橋上,剛剛還沒有特別注意到,原來橋上有一個像是燈塔形狀的建築物是救生員的辦公室,外面還停了兩台Toyota tacoma改裝的救援車(星雯,就買這台吧),我還仔細看了一下它的長背板,邊邊還有波浪勒,好漂亮說。


  走著走著,看到怎麼大家都站在左邊,右邊都沒有人,難道有什麼好康的嗎,靠近一看,原來右邊比較有人氣,比較多人躺在左邊的沙灘上玩耍、曬太陽,然後有個年輕辣媽正在和女兒玩丟沙球。繼續走向停車場,此時卻突然看到,左邊天空與右邊天空各出現一行字,但是我只看的懂右邊的英文是寫著"VOTE YES",左邊的字已經散開,實在看不懂。







  Huntington Beach全部都是沙岸地形,而且海岸線非常非常的長,整個規劃設計也很好,只要你一踏進海灘的範圍,你就已經覺得開始很放鬆、很休閒。

  每次到海邊,我都會覺得台灣真的好可憐,四面環海,但無論是整體環境、或是水域相關發展,都是遠遠落後美國好多,如同海灘來說好了,我們也有西部也有沙岸的地形,為什麼我們的沙灘到處都是充滿垃圾,不然就是會刺傷腳的不知名物品,美國的海灘都會有車子來維護,而且一定都會有工作人員拿著金屬探測器在海灘上來回搜尋。為什麼台灣的周邊總是充滿攤販,或是凌亂的店家(感覺並不像是比較有規劃的美國,反而比較像是東南亞的國家),從小就會聽說我們的官員會"出國考察",但是這二十幾年下來,我並沒有看到有什麼特別的改變耶,凌亂的店家依然在,汙染環境的攤販依然在,唯一進步的就是丟消波塊的數量吧,現在在海邊幾乎不可能看不到消波塊(俗稱的肉粽)的存在,以後我們台灣地理課本上,除了沙岸和岩岸之外,應該要多加一個"消波塊岸"。


延伸閱讀:
美國西岸最優的地方 - Orange County
Newport Beach - 下課後的衝浪海灘
Laguna beach - 豪華別墅區的海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