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波特蘭最好的牛排館 - El Gaucho


  今天原本打算要出去隨便吃個日本料理就好了,沒想到Zeck熊熊打電話給我,聊到最後居然還想用牛排誘惑我去Chiacago(目前最想去的城市之一),真的是太過分了。掛完電話之後,害得我超想要吃牛排,所以就當然是不假思索的前往El Gaucho。


  El Gaucho是我個人認為在波特蘭最好吃的牛排館,比起Ringside、City grill、或是連鎖的Morton's和Ruth's Chris...,都還要來的好吃(其中我覺得最爛的是評價很高的Ringside)。El Gaucho這間牛排館目前全美只有西北部有店,除了Portland之外,還有Seattle、Bellevue、Tacoma(連這小地方都有)。El Gaucho的生意還有跨足到旅館業,在Seattle的Space Needle附近就有一間El Gaucho Inn


  這裡的麵包其實並沒有很特別,就是一般的法國大蒜麵包,雖然是很普通的麵包,但是如果表現的好,我認為比起一堆愛搞噱頭的麵包來說,大蒜麵包肯定是加分。剛端上桌時,是用紅布裹住,猜也知道裡面應該是熱的,果不其然,大蒜麵包是有加熱烤過,所以吃起來非常的好吃。



  我並不喜歡我們西北部產的oyster,但是El Gaucho也沒有其他的選擇,所以我今天就不想要點oyster,改換一個沒點過的來試試看。左上圖很像是我們台灣快炒蛤仔,不過這道是steamed clams,也就是用蒸的,這樣的做法會比較吃的出鮮味(如果不新鮮,就會吃到很重的腥臭味),而醬汁是用白酒加上奶油。我後來吃完蛤仔之後,用大蒜麵包沾著白酒奶油醬汁吃,也是非常的好吃。

  右上圖是洋蔥湯,上面佈滿一層烤cheese,嘗起來的味道對我來說是相當的對味。熟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吃重口味的,所以我的對味通常對於一般人來說,都是很鹹的,所以如果你沒有辦法接受鹹味,這碗洋蔥湯並不適合你,不要輕易嘗試。


  這是我第三次來El Gaucho用餐,雖然來了三次,但每次都還是點一樣的主餐。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一看到我的牛排上面蓋著一個在流汗的香菇頭,其實心裡是有點火的,感覺我的牛排又被汙染了;但是我將香菇一開之後,發現並沒有其他的醬汁在上面,心裡頓時間也放鬆了許多。

  El Gaucho非常的仔細與貼心,牛排醬是與牛排分開裝,這才是一間牛排館該有的樣子,不要不先知會客人一聲,就直接在客人的牛排上灑尿。而對我而言,真正能搭配牛排的,也就只是簡單的海鹽就夠了。

  El Gaucho在晚上用餐時間,都還會有請兩個人拿著吉他做現場演奏,在這麼輕鬆愉悅的環境下用餐,也絕對不要忘記點一杯紅酒,享受這悠閒片刻。


相關資訊:
>> http://www.elgaucho.com/
319 SW Broadway, Portland, OR 972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