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獨木舟下瀑布最高紀錄- 從12樓跳下去!!

  剛收到一封kayaking club的email,邀我去那邊影片首映會,我原先還以為又有什麼新船到,可以去試試看,因為之前有Jackson的demo,所以跑去那邊玩了不少艘船(fun系列還不錯玩)。

  後來仔細看一下,天啊!! 有個巴西的瘋子,挑戰127 foot(38.71公尺)的瀑布,而且是相當於70 mph(112公里)的速度墜落,要是我的話,脖子早就飛出去了(我的頸椎開過刀,裡面只有用鋼絲纏繞而已,屌吧!!)。

  我第一次看了Pedro Oliver(那個巴西瘋子)下去的動作,就注意到他是頭朝向的下水(upside down),我就覺得很納悶,為什麼會是這樣下去? 後來聽了Ben Stooksberry(Pedro Oliver的朋友,也是當天攝影師和一起計劃行程的人)的解說,我覺得有點...在做過多的解釋,有點強辯的感覺。Ben Stooksberry他說:這樣的做法反而是比使用船底落水安全(廢話,白癡都知道),了不起就是在落水時,因強大的力量下而造成脫困垂直向下噴出,再那麼深的深潭是沒有問題的。我是不知道他們當初計畫為何,因為如果他們原本計畫只是玩玩,那這樣的最法或許很有可能。但是如果一開始就打算要破紀錄,而破紀錄的規定是落水後不可以脫困的狀態,所以如果他們一開始是這樣計畫,那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不然就是還有一種可能,Pedro Oliver突然俗辣掉了。仔細看一下落下去的畫面,關鍵是在於他在瀑布四分之一處時,將頭往下(往船頭方向)壓,造成船到三分之一時就變成upside down。不過更誇張的是,當Pedro Oliver落水後,據他們的說詞,是Pedro Oliver完全沒有脫困(被強大力量給噴出去),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Ben Stooksberry有說,當Pedro Oliver落水後,他們整個團隊有四到五分鐘看不到他在哪裡,後來是在後方淺灘上才發現他,這段時間還真是耐人尋味啊(會不會偷偷躲起來在倒水勒 ^^)。


相關資訊:
>> NBC影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