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柔軟細沙的故鄉 - Daytona beach


  這趟Florida的行程,沒有任何的累人訓練,就真的只是純粹來玩耍,來看看傳說中的Florida長的是什麼樣子。我比Caroltn和Peggy早一個晚上到Florida,而她們的飛機是直接飛到Fort Lauderdale airport,所以隔一天我就要從北邊開車下去接她們。

  其實在我到達Orlando機場,領完行李拿完車,一出機場不久之後,就發生了一件大事。一開出機場一下子,就遇到一個要收費的閘道(忘記是在FL-528公路還是FL-417公路),那時候大排長龍的,看到一條沒有什麼車子的車道,上面寫著"EXACT COIN",那時候也沒想那麼多,就直接開了過去。在開道閘口的路程中,看到前方有個牌子寫要收費一元,我趕緊摸摸褲子口袋,尋找四個quarter,哇...剉賽...,只有兩個dime耶(在機場買了瓶該死的Dr.Papper,把quarter用光了 =.=''),這時想要插出去換道也已經來不及。開到付錢的地方,發現是只有一台很髒的機器,沒有收銀員,然後有個大大的透斗狀東西,一副就是要投零錢用的,那該死的機器又沒有收紙鈔...,左前方還有一個紅綠燈亮著大大的紅燈(可能付了錢才會變成綠燈)。我才在原地想大約五秒鐘吧,後面車子的喇叭聲就開始不停的按,原本只是後面那一台,接著第二台、第三台也跟著按,心一橫...,我也不管那亮著紅燈了,右手舉起對後面那台車比個"國際通用手勢",然後直接踩下油門衝出去。後來我看到路邊有寫著:沒有付過路費,要罰款100元...。不過,事情過了好幾個月,那罰單也沒有寄到我家,所以看來那警告是唬爛的,不然就是我太幸運,攝影機剛好沒有照到,哈哈 !!



  我繼續往北開約50分鐘,很快的就到達下塌的飯店 - Palm Plaza Hotel。這間飯店我是在hotwire.com上面訂的,當初選飯店沒有什麼特別要求,唯一的選擇就是一定要住海邊(來Florida不住海邊,就感覺很沒fu),所以接下去的幾個晚上我也全部都是訂在靠海邊的飯店。

  隔天一早起來,真的很早...,大約五點我就清醒了(認識我的就知道,這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非常早起),盥洗完畢之後,我拿著我昨晚在starbucks買的"早餐",坐到陽台上的椅子上,邊吃邊等日出。雖然Florida白天很熱,但是日夜溫差也蠻大的,所以我原本是穿一件短袖t-shirt,想說涼風徐徐的吹,配上一杯熱熱的咖啡,悠閒在陽台享受早餐,沒想到才剛踏出陽台,那風吹來根本不是"涼風徐徐",應該說是"陰風陣陣"比較貼切,趕緊進去多加一件外套。


  今天清晨並不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尤其看這種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日出,很難看到真正是整顆太陽慢慢升起的樣子,不過好處是不太需要用到太陽眼鏡,因為強光被雲層所遮蔽,所以並不會顯得那麼刺眼。反觀在高山上看日出,例如我們引以為傲的阿里山日出,由於是在高海拔,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太陽是從山邊升起,或是從雲層裡跳出來,而強光完全沒有被擋住,所以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

  天才剛亮,就看到beach patrol開著車在海灘上巡邏,展開一天的工作。我站起身,身體彎出去一點往左右兩側看去(我怕高,所以不敢靠著欄杆邊),發現海岸線延綿非常的長,而且海灘上已經有很多人在活動了。我住的附近也都是飯店區,所以延著海邊蓋的飯店,都有面向海的游泳池,然後走出去就是緊接著海灘。


  走出飯店,越過游泳池,直接踏上Daytona海邊,才一剛到海邊,我就一整個被嚇到。因為遠看靠近海邊的沙是一整個平整的,而飯店周遭的沙卻是凹凸不平,我原本以為那是飯店舖的水泥,一踏上去之後,才驚覺是真的沙。由於這裡的沙非常非常的細,所以晚上風一吹,比較靠近飯店周圍的沙灘就會變成很像是水泥地的感覺。這的裡的沙讓我聯想起以前去過的澳洲黃金海岸、或是菲律賓的長灘島(Boracay),雖然沙都很細,但是卻是完全截然不同的海灘。




  Daytona beach的沙,我只能說是細到非常的紮實,當你踩上去,你會感覺像是採在一般的地面(幾乎不太會凹陷下去),但是當你用手去挖沙,又是可以很輕易的把沙挖上來,真的非常的神奇,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過有這樣的海灘。

  這裡的海灘是可以把車子開進來的(有限制區域),因為沙子真的很紮實,所以車子也不會被卡在沙灘上。如果你覺得車子開在沙灘上好像也沒什麼稀奇,不足以證明這邊沙子到底有多神奇,那你可以試試看在這邊騎腳踏車;有在沙灘上騎過腳踏車的朋友,就會知道那是有多麼痛苦、多麼難騎,還會常常陷在沙堆中,卡住騎不動。不過在daytona beach你完全不用擔心,不需要改輪胎,隨便一台腳踏車都可以在海灘上,輕鬆的到處趴趴走。

  Daytona beach也蠻適合玩skimboard,平整的表面,海浪打上來的範圍又很廣、很深,只是這玩意我是完全沒興趣就是了。



  今天來到daytona beach真的很優閒,沒有一般海灘上擁擠的人群,或是一大群活像是海獅一樣的老美,趴在海灘上曬太陽。我找了塊地方,依靠著我的相機背包,坐在海灘上,拿著不知道已經翻了幾遍的Transworld Surf和Surfer雜誌,和一瓶早上在飯店裝滿的咖啡,就這樣過了兩小時,直到要去尋找下一杯咖啡。

  每個人對於度假的定義都不同,或許正確來說,每個人對於每一段旅程所賦予的度假定義也都不盡相同;而我在daytona beach的度假方式,就是把步調放慢,再放慢。可能過去我看一本雜誌要20分鐘,現在變成40分鐘,甚至更久,仔細的看圖片中每一個細節;原本喝一口咖啡只需要一秒鐘,但我現在可能需要十秒鐘,一點一滴的感受其中的味道。

1 則留言:

  1. 很棒的沙灘吔!看完後也好想去海邊悠閒的渡假!

    PS.另外...總算看到除了牛排外的文章了...不過我想,你的牛排故事應該還會不斷的上演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