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09 NBA 季後賽 !!

GAME 1 - 真是丟臉丟到家 !!

  等了那麼多年,季賽賽前還拿連六勝的Trail Blazers,居然在第一站被火箭給射死,果然拓荒者撞到長城也是只能乖乖的繞路。今天比數108-81,被Rocket狂電27分,前面一、二節被姚明鎮住,長城在眼前,即使是Roy也只能拼命往上跳,看看可不可以看得清楚今天的籃框長怎樣子。今天總共被姚明拿走24分,但...他後面兩節根本沒有什麼上場玩到。

  前兩節被移動長城封住也就算了,後兩節居然是被死矮子 - Aaron Brooks的三分砍到沒力。終場Aaron Brooks居然總共拿了27分,ㄟ...我說Aaron Brooks,你好歹也是UO畢業的,有必要給自己人那麼難堪嗎?! 唉...Trail Blazers到了季後賽,又恢復成以前的Trail Loser了。


GAME 2 - 超強Roy !!

  火箭打球的沒有大起大落,都打的超穩的,今天會輸也不是火箭失常,反而是Roy失常。為什麼會這樣說勒?如果有看這場比賽的朋友,一定會愛上Roy,也會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在一群爛隊友的拖累下,Roy居然可以獨得42分,Roy今天真的實在是大失常,異常的神啊~~


GAME 3 - Roy"恢復水準",隊友"保持一般的爛水準" !!

  Roy今天拿19分,最好笑的是,其他隊友想要故意犯規,但是卻抓不到在運球的Brooks(沒有運球的人居然追不到運球Brooks,真的有夠可笑),最後是原本就五犯的Roy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抓住自己的昔日朋友Brooks,也因此在第四節六犯foul out(JC一直在旁邊講說Roy都快哭了...)。我看著Roy下場之後,雙手抓著白毛巾,嘴巴也一直貼著毛巾,眼神透露出哀傷的感覺,雖然比賽還沒有結束,但也宣告大勢已去。

  最後,原本有機會可以追到延長賽的,我還以為應該是給今天表現較正常的Rudy投三分,結果...結果...,居然是給我們那位爛後衛Blake自己運球過中場之後投三分球。球從Blake的手離開之後,那瞬間大家都屏住呼吸,大家等待著就是下一秒進球後,大家像是野獸般的歡呼;但...就在這緊張的時刻,那位爛貨Blake居然投出一個大大大麵包,那顆球就好像瞬間被成了千噸重的鉛球一樣,完全失去拋物線,重重的往下墜落。此時,所有Blazers球迷的心情也就像是那顆球一樣,重重的往下沉,沉入無底深淵。


GAME 4 - Roy一如往常的強,但大家卻忘了怎麼搶籃板 !!

  看完這場比賽,尤其是第四節,我非常確定Blake是一個爛貨,而Blazers也是個沒有中鋒的球隊。愈看Blake愈讓我覺得肚爛,總是在關鍵的時候失手,感覺好像有點樣子時,又衰落下去;身體較其他人單薄,速度又不快,不會找空檔自己投,投球又不準,廢物中的廢物。而Blazers雖然有兩個中鋒Przybilla和Oden可以互換,但是一個白的只會上來吵架,一個黑的只會上來發呆,真是有跟沒有一樣。不過Przybilla確實是比那個白癡狀元好多了,Oden常常拿到球,就只會原地發呆,也不會像其他中鋒往裡面壓,好壓出個空間給其他隊友可以有外線投。今天Oden更是拖累Przybilla,原本要守住姚明已經很辛苦,該死的Oden防守都有天殺的問題,姚明都還沒有拿到球,光是卡位問題就讓Oden拿三個犯規。

  今天Outlaw有適時跳出來當得分角色,幫助團隊不少分數(團隊第三高分),即使是最後五秒那一球三分沒有進,我覺得也是可以原諒,只是我一直很期待那一球是Rudy投出,而不是給Outlaw投。果然就像我所希望的一樣,Rudy在最後兩秒投進一顆三分球,雖然不能板回已經註定要輸的情勢,但是卻大大的顯示Rudy在關鍵時刻的價值(是rookie又怎麼)。我很期待Rudy在未來可不可以成為第二位Reggie Miller。至於其他人就不用多說了,除了LaMarcus以外,其他都是得分廢物。

  這場會輸,真的就是完全輸在搶籃板,看到第四節那種慘樣,被搶走第二波就算了,居然還有第三波、第四波...,真的是看到很想砸電視。Roy和LaMarcus拼命在拿分,其他隊友也不卡位就算了,至少也幫忙搶個籃板吧;我們兩個擺好看的中鋒,拜託...沒有辦法在籃下拿分,至少籃板也搶一下吧,尤其是那白癡Oden。


GAME 5 - 不甘做老二的LaMarcus !!

  今天Roy"表現不好",所謂的表現不好,並不是說真的很爛,只是大家對他的期望太高,而且過幾場像是嗑了禁藥的超強表現,不免大家對今天的Roy有些許的失望,不過,即使是如此,今天Roy還是一樣拿下25分(全隊最高分之一)。反觀過去幾場都是默默貢獻,光彩被Roy給蓋過的LaMarcus,今天表現異常的出色,彷彿是在宣示主權,告訴大家Trail Blazers不是只有Roy而已,LaMarcus今天也是拿到25分。

  前三節的表現,Roy真的是差強人意,但是LaMarcus在前三節卻是超級亮眼,可惜到了第四節LaMarcus卻表現又失常,反而又是Roy恢復高水準表現。這兩人真的非常奇怪,就像是坐在天秤上的兩邊,一邊表現出色,另外一邊就會失常。

  雖然我看Blake打球還是一樣愈看愈肚爛,但是今天Blake是全隊第三高分(15分),有幾球真的表現得非常好,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對他改觀,實在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球員。今天我們的中鋒Przybilla表現的非常好,好幾次都看的超過癮;至於那白癡Oden,前面表現的都讓人像要罵髒話,但是反而Oden拿了五犯之後,表現的超級優秀,居然還可以蓋到姚明火鍋,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吧。

  Trail Blazers真的是太年輕的球隊,打球非常的不穩定,常常大起大落;每次大幅度領先,而在Rockets短暫停之後,都會馬上被Rockets追上去,甚至還被超越過去,反輸Rockets。今天會贏球,我覺得關鍵是在於防守的大躍進和對手的無能。我們這場幾乎沒有讓對方有太多進攻犯規罰球的機會,籃底下也守的很穩,反而是Roy和LaMarcus的進攻不斷造成對手犯規。我們這場的籃板也恢復水準,沒有像是上一場球的籃板那樣的慘樣。不過,不知道是主場優勢,還是對手累了,怎麼今天的Rockets我只有看到Scola的表現,其他人都像是死掉一樣,一點都不像Rockets的穩健作風。

1 則留言:

  1. game 6 的評論咧?! 還是氣到不想寫了?!
    哀~blazers只能等明年囉~不過今年打得
    己經比預期的好多了拉! 我要來去支持騎士了! 因為西區四強我都不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