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波士頓牛排館 - Grill 23 & Bar



Grill 23 & Bar這間牛排館開在Boston市區,要找停車位可是不好找啊,除非你要停到附近的停車場,或是給人泊車,否則真的要很幸運才找的到停車位。而我先是繞了半小時,後來放棄跑去另外一間"The Capital Grille"牛排館,沒想到那間雖然很順利一下就找到停車位,但是居然全部客滿沒有位置,服務人員跟我說至少要等半小時,所以我又回去"Grill 23 & Bar"那邊繞了半小時,終於找到停車位。




  當我一踏進去這間店,我並不是被它的裝潢擺設嚇到,而是被店內的噪音嚇到了;有沒有搞錯啊,這應該是牛排館吧,但是怎麼好像來到菜市場的感覺,裡面真的可以說是吵死人,這種環境還可以用餐嗎(比舊金山的"House of Prime Rib"還要吵很多)。唉...,要不是不甘心繞了一小時才找到停車位,我真的不想要在裡面用餐,實在太吵了。

  坐到位置上之後,我很後悔沒有帶我的耳機(BOSE QuietComfort 2)進來,這時候我寧願戴著耳機,聽著自己的音樂用餐。但是肚子也真的是餓到了,看了看菜單,恩...怎麼沒有湯啊? 突然一位服務生走過來打招呼(通常在美國餐廳用餐的習慣,服務生會先走過來問你要喝什麼,點完喝的東西之後,服務生會先離開,你再慢慢看要點的主餐),我就跟她點一杯Lemonade,結果她居然跟我說他們沒有Lemonade,我就問她:你們不是有Bar嗎,怎麼會沒有Lemonade? 她還是堅持回答我沒有,但是介紹我其他的飲料。拜託,Lemonade這種這麼基本的飲料都沒有怎麼混啊,之前去其他的店即使遇到沒有的,也會特別調出來,說穿了,Lemonade就是檸檬汁加味而已,不可能連檸檬都沒有吧,實在是太誇張。懶得再吵下去,隨便點了一杯檸檬紅茶。

  後來我順便問了一下有沒有湯,她指了一下菜單說:有巧達湯。
  我就問說:沒有其他的嗎?
  她就回答我:沒有,只有巧達湯。
  我不甘心的繼續追問:沒有洋蔥湯嗎?
  她還是回答我:沒有,只有巧達湯。
  我還是不敢相信的問:真的沒有洋蔥湯,只有巧達湯。
  她還是回答我:很抱歉,只有巧達湯。
  唉...我輸了:那就巧達湯吧。

  至於牛排,我原本都是吃Filet mignon,但是我居然看到它們有賣神戶牛排(Kobe Cap Steak),所以今天就來試試看神戶牛排囉。


  主餐都點完了,麵包也接著直接上桌;看起來是不怎麼樣,但是實在太餓,所以就順手拿起一塊,沒想到拿起來反而覺得麵包的觸感很不錯耶,而且好有彈性,把麵包用力的捏下去,麵包都還會很快的恢復耶,實在有夠好玩的(還拍了下面的vedio,有夠白癡吧)。恩...說實在的,麵包還不錯吃,尤其要大力讚場一下它們家的奶油,不是那種硬梆梆的一整塊,它們的奶油是軟綿綿的哪種,所以口感非常的好;麵包剛來的時候,還可以感受那一點點的溫度,但是馬上就冷掉了,所以如果麵包可以是熱的,再配上奶油,就會大加分了。




  接著巧達湯(Chowder Soup)上桌;喝過巧達湯的朋友,應該知道過去巧達湯其實就是一些海鮮的碎肉,像是魚、蛤肉...等,好一點的還有龍蝦碎肉之類的,反正就是把一些碎肉 丟到以奶油為湯底的裡面攪和攪和,所以應該也可算是海鮮湯,但是...這碗裡面居然幾乎都是馬鈴薯,味道也不怎樣,比我們波特蘭海邊的Mo's還要難喝,失敗失敗~~



  神戶牛排上桌;等了很久,今天的主角終於上場了,條狀的牛排長的還蠻特別的,表面有些微的焦黑,不過並不嚴重;切開之後觀察其廚師掌握火侯的功力,顏色相當不錯,算是蠻漂亮的pink。迫不及待的趕快咬下一口,恩...非常讚,是符合我的口味,因為它非常的重口味,對一般人來說算是偏鹹,會很像在吃醃肉的那種鹹,但是對我這種重口味的來說,就是讚啦。其實我來美國之後已經改掉吃重口味的習慣,現在都已經每天都是吃清淡的、吃無機的,但是現在突然吃到這塊重口味的,突然覺得好難克制自己,就好像是正在戒菸的癮君子,突然聞到煙味的感覺吧。

  除了鹹之外,牛排表面被烤的有點脆脆的,所以口感也很不錯,我也有切掉表面鹹的那一層,只單吃裡面的牛肉,也是相當的好吃。所以我建議如果你吃一口覺得太鹹的朋友,你可以把表面那一層全部切掉,只吃裡面就好了,否則你吃到最後一定會覺得很死鹹、難吃。

  附帶一提,它們家的牛排刀使用起來很順手,手感非常好,尤其是把柄上面加上一塊鐵片,在切牛排的時候,會非常好施力。


  這間餐廳的服務其實也不怎樣,一般來說,在用完湯及麵包之後,而在上主餐之前,服務生應該要是先清理桌面,把不用的餐具收走,並會用一個刮勺把桌面的麵包屑清乾淨,但是我還以為是服務我的服務生忘記清理麵包屑,我觀察其他桌也都是一樣沒有清理。反而是當一桌客人用餐完畢之後,會有一群服務生馬上鋪上新餐桌巾,放上新餐具,然後馬上帶領下一批客人上桌,從這些小細節來看,就可以完全顯示這間餐廳的服務是有多粗糙。

  結論,Grill 23 & Bar這間在Boston算是非常有名的牛排館,得獎也是很多,但是噪音實在太大,你要跟同桌的人對話,都要放大音量對方才會聽的到,實在不是一個很優的用餐環境。不過牛排倒是處理的不錯,所以如果要到這間餐廳的朋友,要有接受噪音的心理準備,就當作是去Pub用餐吧。




相關資訊:
>> http://www.grill23.com/
161 Berkeley Street, Boston, Massachusetts 02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