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Salt Lake City 咖啡館 - Coffee Garden




  會來到這間咖啡館完全是一個意外,主要是Frank要到咖啡館找他女朋友,所以我們就順便去喝杯咖啡。

  我們是停好車從後門進去,所以我也不知道大門長怎樣;不過一走進後門,我的眼睛就被牆壁上的獎狀所吸引,這間咖啡店幾乎每年都被city weekly評為Utah最好的咖啡館。如果只是一兩次被評為第一就算了,每一年都被評為第一我就覺得很好奇了,要不是這間咖啡店的咖啡真的是超級屌,那就是這間店每年都塞錢給city weekly,不然就是Utah真的沒有其他咖啡店。



  店裡面的氣氛感覺很溫暖,而且我記得當時時間已經大約晚上十點鐘,但是店裡的客人還是滿的,用電腦上網的、喝咖啡聊天的、還有為一圈在下西洋棋的,整間店超級熱鬧。Zeck在櫃子上發現一瓶有趣的茶罐,red tea,照字面翻譯是"紅色茶"(英文的紅茶其實應該說balck tea),所以大概是指查的顏色真的是紅的吧。



  事實上,我們才剛吃完一間吃到飽的日本料理,肚子都還是極度飽和的狀態下,但是一進來就被獎狀嚇到,走進大廳又聞到咖啡飄香,不品嚐一杯似乎很對不起自己。




  通常若是一進去讓我感覺就很屌的店,就是那種一副就是專業咖啡店的話,我都會直接點一杯double shorts espresso,直接品嘗它們最純的咖啡,但如果像Coffee Garden的咖啡店,我就會點cappuccino,因為cappuccino可以品嚐出一間店的許多特色。

  就像Coffee Garden這杯cappuccino吧,它們就是很單純的給你一杯該有的咖啡,沒有在奶泡上面搞花樣,而有些咖啡館就很注意奶泡的圖案,像最常見的就是畫葉子等,有時候畫的不好他們會直接換一杯新的給你,從這種小地方你就能知道這間店的風格。另外,奶泡的口感也是喝的出來有差別,是否能跟espresso巧妙融在一起互相搭配,卻又不搶走espresso該有的表現,這之間比例的拿捏也很重要,不像是latte,牛奶的比例即使多一點也無所謂。另外,奶香是否香醇,甚至有些咖啡館是指定用哪間牧場直送的有機牛奶,簡單的一杯cappuccino,就能讓喝的人馬上對這間店做出最後判決。

  有些人喝cappuccino是喜歡奶泡沾在嘴唇上的感覺(蕭亞軒的MV看太多...),有些人喜歡那種咖啡與牛奶互相搭配的口感,我卻是迷戀於享受杯口殘留乾掉的espresso,那個味道真的就好像在品雪茄的味道,好香好純...。這也像是喝Margarita杯口一定要有鹽巴是一樣的道理吧。

  總之,Coffee Garden的咖啡真的很不錯,很值得一試。但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家波特蘭的Coffeehouse Northwest,它們的cappuccino一杯要三元,兩口就完全解決,但是咖啡香在口中會讓你一整天都上天堂。


相關資訊:
898 S 900 E, Salt Lake City, UT 84102-3608

2 則留言:

  1. 哈囉 zack
    很開心你對這家店有不錯的評價
    我也很愛喝咖啡 尤其是local coffee shop
    看到你大力推薦的波特蘭咖啡店 真的很想來一杯
    等機會八
    另外, 想問說如果我想報光合作用春節家庭方案的活動,
    可以透過你或是直接連絡台灣的人比較快?
    或是可以藉由frank之名行討優惠嗎, 嘿嘿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喜歡local獨立經營的咖啡店,比較喝的出咖啡的個性與特色,商業色彩太濃厚的連鎖店,喝到的都是錢的味道。

    恩...據我了解,光合現在已經很少在接觀光團了,而且春假/寒假那段期間,夥伴們應該是在忙著冬令營隊的事情,每個都忙的焦頭爛額的,所以詳細細節我看我們"私下談"好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