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波士頓海鮮館 - B&G Oysters seafood


  連續吃了兩天的牛排,今天晚上想說換一下口味,吃點清淡的,而來到波士頓不吃一下龍蝦和生蠔,似乎就等於沒有來過波士頓。要吃到最美味的海鮮,當然就是要來B&G Oysters,這間餐廳名聲可響亮的:連續07、08兩年,波士頓雜誌票選第一名的海鮮館,2008年波士頓最好的生鮮吧(best raw bar)。我想...,只是要波士頓的老饕,應該都會到B&G Oysters這間嘗鮮吧。



  B&G Oysters並不是開在波士頓市中心,所以停車位還蠻好找的,店門口那條馬路上兩邊都有很多可以給觀光客停車的位置,而我今天運氣比較不好,所以停到隔了六條街以外的地方,雖然走過去還有一點距離,但停車位總比市中心好找多了。B&G Oysters開在Tremont St.和Waltham St.的轉角,位置非常的明顯,不會難找。



  走進店裡面就是一個非常小的櫃檯,剛好在我前面有一對男女比我先到,我聽到服務生跟他們說要等半小時,我心想:不會吧,半小時會不會誇張了點。還好還好,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處,在吧台的地方剛好就剩下一個空位,所以我當然就是直接入坐囉。

  它們的菜單有一張小張像是名片大小的菜單,上面是每一天店裡有的生蠔,而且會寫上該生蠔的產地。我對生蠔完全是門外漢,頂多就是知道Blue Point、Iceland Creek、和美國西北部產的,其他一概不知,也沒有吃過。不過,既然都已經來到麻州(Massachusetts)了,沒有道理不吃吃看當地產的生蠔吧,所以最上面三種我各點了兩顆。

  至於主餐我當然是想要試試看龍蝦囉,但是他們有三種不同的選擇,我也不知道該選哪一種好,所以直接把服務生叫來,問一下它們店內最受歡迎的是哪一種,最後服務生是推薦我中間那一種:"Maine lobster Roll"。


  也因為我坐在吧台的關係,而且它們廚房又是開放式的,所以我可以完全看到餐點的製作過程,這點對於顧客來說,除了是一種保證,也會讓客人在用餐的時候多一點視覺上的滿足;就像是吃鐵板燒吧,鐵板燒也能在廚房裡面做出一樣的菜色,但搬到外面與客人面對面處理食材時,就是給客人一種保證與視覺享受。

  主角上桌;在別的地方吃到生蠔的話,我或許會說是開胃菜或前菜上桌吧,但是來到B&G Oysters,生蠔當然就是主角囉。我點的三種生蠔分別是:Island Creek、Nauset Marsh、和Taylor Bay,而擺盤的順序也是從最右邊到最左邊擺放,所以拿的時候就可以知道吃的是哪一種生蠔。

  為了要吃到生蠔真正味道,我建議大家吃第一顆的時候不要放配料,不然除非你的味覺非常敏銳,否則會比較嚐不出不同的生蠔有多大的差別,但是如果你不放上配料的話,即使是一點點的差別,你也很容易品嘗出來。我首先拿起我之前吃過的Island Creek,恩...非常清爽的口感,第二顆是Nauset Marsh,吃起來可以感覺到有海水味,第三顆是Taylor Bay,哇...Taylor Bay的味道比起前兩顆都重的多,是一種很特別的味道,但是又不是腥味,我也不會形容。



  說實在的,當"Maine lobster Roll"上桌的時候,我心中有點感到失望,因為我覺得它們做法太美式了,怎麼會感覺好像到快餐店的樣子。但是當我拿起裝滿龍蝦肉的麵包大口咬下,哇~~怎麼這麼好吃啊,它們的麵包是烤過的,所以吃起來不是軟趴趴的那種感覺,反而是很紮實的口感,在配上龍蝦肉真的是絕配。而原本對我來說很不起眼的薯條,我也吃了幾口,很奇怪的是,明明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但是為什麼吃起來就覺得很好吃,而且味道與口感和其他薯條不太一樣,如果你是很喜歡吃薯條的朋友,應該會很愛才對。


  我要特別說的是它們的生菜(圖片最前面那一坨),英文叫做cole slaw(其實是法文,高麗菜沙拉的意思),cole slaw其實並不是甚麼特別的東西,但是它們家的cole slaw一點菜腥味都沒有,吃起來超好吃的;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菜腥味,到KFC炸機快餐店去點cole slaw來吃吃看,你就知道什麼叫菜腥味,你會覺得自己根本是牛在吃草,說不定你吃一吃還會"哞~~哞~~"的叫哩。

  我原本以為它給一個空桶子是要我裝龍蝦殼,但是我的餐點並沒有要丟殼的東西啊(生蠔早就收走了),原本它這樣一放,我還一度以為是可以吃到整隻完整的龍蝦,真是失望了一下。左邊有一碟是橄欖油,有些人是沾著龍蝦麵包吃,但是我不是很喜歡。

  結論;這間餐廳非常值得一去,B&G Oysters除了龍蝦系列真的很像快餐之外,它們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海鮮小點,而且擺盤就非常的漂亮精緻了,很值得一試喔!!


相關資料:
>> http://www.bandgoysters.com/
550 Tremont St., Boston, MA 02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