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波士頓牛排館 - The Capital Grille


  原本提早一天來Boston是想要好好觀光一下,沒想到因為明天就要考試,中午起床之後就馬上窩在飯店裡面看書,中午原本要去吃龍蝦的也沒有時間,直到快五點才出門去吃晚餐。而昨天剛好有去The Capital Grille牛排館,但是因為全部客滿而沒有吃到,所以今天就想說再去一次看看。



  The Capital Grille這間牛排館屬於全美連鎖店(但以東岸為主),總部與世界最大的迪斯奈樂園設在同一個城市(Orlando, FL)。The Capital Grille的店面算是很好找的,還有玻璃窗可以看進去店裡面,一下就知道是一間餐廳;我會這樣講,是因為有很多牛排館都只有一個小門,而且是長的很像逃生門的那種,也會完全不知道裡面是在搞什麼。

  停好車,進去店裡面,可能我是東方人吧,所以櫃台服務人員一下子就認出我來,原本也是沒有位置要等的,但是她知道我昨天有來過,也是因為客滿所以就走掉了,就問我說有個位置是客人訂位的,問我可不可以在一個半小時內用餐完畢,我當然是回答可以啊(反正就算時間超過也是妳家的事情,總不可能把我趕走吧)。

  依照慣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所以我跟服務生點了一杯Lemonade。
  服務生:很抱歉,我們沒有Lemonade,但是我們有$@#%&*%...
  我心想:(沒有Lemonade,其他都是屁話)
  我問他:Boston的牛排館是不是都沒有賣Lemonade?
  服務生:恩...這我不清楚,不過我們這裡沒有賣Lemonade就是了。
  我在說:那我要milk tea。
  服務生:嗯??什麼??
  我心想:(切...沒有去過亞洲的白人)
  我再回:black tea with milk。

※跟大家報告一下,如果你以後來美國觀光,想要在餐廳點一杯"奶茶",其實你直接說"milk tea"已經很多美國人都聽得懂你的意思,尤其是在西岸比較多華人的地方,像是加州;但因為美國過去沒有那種把茶和奶混合在一起的習慣,所以他們的喝法是分開的(茶是茶,奶是奶,然後客人再自行把奶倒入茶中),直到亞洲把"奶茶"帶進美國之後,他們才知道有這種東東;所以如果你發現他們聽不懂"milk tea"時,你要跟他說"black tea with milk",換句話說就是"紅茶與牛奶"的意思。


  過一會兒,我的主餐都還沒有點,桌上已經擺滿不少東西。今天依舊點了Filet mignon,還有一碗洋蔥湯(昨晚的Grill 23 & Bar居然沒賣洋蔥湯,爛!!)。

  The Capital Grille的麵包還蠻豐富的,而且要大為讚賞的是它們家的奶油,昨晚Grill 23 & Bar的奶油已經算是很綿了,但是The Capital Grille的奶油更誇張的綿密,真的很像是那種棉花糖一樣(但是又不像棉花糖吃起來那麼鬆散),如果喜歡吃麵包的朋友,沾上這樣的奶油,你一定是一塊接著一塊的把麵包吃完。




  幫麵包拍完照,都還沒有開始吃的時候,洋蔥湯已經上桌了;上面包覆著一層厚厚的烤cheese,非常的香,翻開cheese之後,裡面是燉煮熬湯式的洋蔥湯(唉...又不是稠的)。洋蔥湯喝來喝去,我還是一直懷念波特蘭一間牛排館 - Ringside的洋蔥湯(但是Ringside的牛排極差)。


  相較於昨天Grill 23 & Bar的吵雜環境,The Capital Grille真的是安靜太多了,在這樣的環境享受晚餐,才是真正的用餐吧。The Capital Grille在餐桌與動線上的安排也比較合宜,而Grill 23 & Bar的擺設實在過為擁擠,很想問問那間老闆真的有那麼缺錢嗎,真的有那麼死要錢嗎,也很想看看那老闆到底長怎樣,怎麼一間好好的餐廳會被他經營成那樣,一點品味都沒有,整個low掉。



  今晚主角上桌;我一看到牛排,驚訝了一下,心想:我的牛排怎麼噴屎啊...。好端端的一塊牛排你幹嘛沒事要先淋上牛排醬啦(在廚房裡面就已經淋上的),而且也沒有先通知我或是問過我,我都沒有同意耶!!

  餐盤裡面還有另外一種醬,似乎也是要給牛排沾的吧(我最後有用叉子沾一口吃吃味道,很奇怪的味道,說不上來,很像是芥末蜂蜜醬,但又不像,總之我覺得跟牛排很不配),如果這餐廳把這醬汁也淋在我的牛排上,我一定會吃都不吃,直接把身上有的銅板丟在牛排上面,買單直接走人,服務生一定會問,到時候再跟他抱怨這是給狗吃的牛排,不是給人吃的。現在脾氣其實已經好很多,對吃的也沒有那麼挑了,這樣的事情也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了,最後一次是去花蓮的"海豚灣戀人"吃義大利麵吧,拜託~~那種難吃的東西也叫做義大利麵,不可能吧,別鬧了,那種東西連小雪也不吃耶,居然會端上桌給人吃,太扯。


  一看到這一攤牛排醬就很火大,趕快用旁邊的那堆青菜把那坨屎推開,不要繼續汙染我的牛排,然後跟服務生要一碟海鹽。我現在想一想,我應該要直接把服務生叫過來,叫他拿回去重出一道沒有醬汁的牛排,因為我根本就沒有要你放醬汁耶,應該是你們店的錯;總之,下次去的朋友,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要醬汁,一定要是先跟那服務生講。

  唉...氣死,在回到牛排身上吧。它們的牛排表面烤的超微焦一點,然後切開之後,最裡面的部分是屬於比較生的,整個顏色看起來是還不錯,可以接受。其實吃這塊牛排,除了表面焦了一點之外,其實很像是在吃Ruth's Chris(茹絲葵),所以也可以說是沒有好吃到哪裡去,普普通通而已。

  應該這樣說啦,你要說像Ruth's Chris這種連鎖牛排難吃嗎,其實也不能說難吃,但是要說好吃嗎,好像又說不上好吃,所以我倒覺得像Ruth's Chris這類型的牛排館,是缺乏"個性",當你吃到這類的牛排,就只會覺得是吃到一個有水準的牛排,但是就是缺少一個會讓你驚喜的感覺;如同小胖老師說的吧,少了一個hook。


交通資訊:


  如果你要來這間試試看的朋友,又剛好有開車的話,附近有一區蠻好停車的,剛好在高速公路旁邊。當你開到The Capital Grille的店門口之後,會遇到一個紅綠燈,左手邊是一間"Bestbuy",正前方是上"90號west"高速公路,你在仔細看一下,高速高路的右邊有一條幽暗的小巷,那裡面兩排都是收費停車位,那邊是我覺得最好停的地方了。

  Boston市區(注意!! 是說在市區)路邊很多都是給居民停的(resident permit parking only),一般人沒有停車證是不能停的,停的話會被開單罰單,不像很多城市你找不到停車位通常都會往小巷子裡面找,但是這在Boston市區是行不通的,在小巷內幾乎有九成都是給居民停的,觀光客沒法停。


相關資訊:
>> http://www.thecapitalgrille.com/
359 Newbury St., Boston, MA 02115

1 則留言:

  1. 小雪是一隻狗狗 ^^
    話說星期三我在比羽球 奕良有來找我聊一下天 他剛好在體育館打桌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