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RIDE新Binding - CONTRABAND - Binding界夾腳拖鞋



  每次教滑雪總是要穿穿脫脫binding好幾次,感覺實在很煩...,所以原本我是想要買Flow Team Binding,一直在等打折,沒想到這次去Utah卻敗了一個Ride Contraband binding。最主要就是要Zeck不斷的聳恿,而我對新的東西本來就很有興趣,至於Frank就比較可憐了,感覺有一種半推半就的感覺,買了新binding回去第一天還不敢讓他女朋友知道...(希望姿文不會看到這篇)。

  買了新binding的時候,店員就先幫我們把binding全部裝上板子(當時覺得店員非常好心),不過當我們回到飯店之後,Zeck覺得binding似乎不合腳,所以他就又重新調整了一下,不過這"一下",就是一個半小時。我當時在用電腦上網,好像是在看星光大道之類的吧,還一直在笑Zeck重新調整binding很辛苦,因為我看它幾乎把binding全不可以拆的零件都拆了,根本就是當樂高玩具在重組嘛,而且最後轉到手都沒力...

  直到隔天上雪場,我發現大事不妙,整個binding不合腳,後來我們先花了一段時間調整binding,然後再去滑雪。滑了一趟之後,Zeck發現它的binding雖然昨晚調過,但是滑起來卻感覺腳很痛,非常的不舒服,所以滑了一趟之後,我們又回去找地方調整binding =.=''

  就這樣,我們那天到了一個據說很有名的雪場 - Snowbird,結果只滑了兩趟就回家。


  Contraband binding的事前調整真的非常麻煩,而且沒有想像中的輕鬆。這幾天我上Ride官網看了一下Contraband binding的介紹,官網上也有教怎麼"正確"調整binding,我也重新的在家又照著調整一次,得到以下的結果:

吃‧大‧便‧吧 !!


  我自己覺得,這組binding會認鞋子,也就是說你的鞋型很重要,若是很符合這個binding,那整個就會很順很服貼,反之,就會和我一樣,怎麼調都是卡卡的。這點可以從我和Frank身上來驗證,我們腳都一樣穿九號,binding調整也都是完全一模一樣的,但是Frank穿起來就是會比我的合。

  另外,Contraband binding前面strap主要是靠Y型的塑膠片來壓住,在綁緊之前,要先將塑膠片調好,不然塑膠片會刮傷鞋子,我的鞋頭就被刮的遍體麟傷。


相關資訊:
>> 教你怎麼裝Contraband binding
>> RIDE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1. .... 我看到了
    哈哈 不知道在緊張甚麼
    我才不管勒

    回覆刪除
  2. 恩...還是妳平常太兇了
    哈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