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波士頓海鮮館 - No Name seafood



原本今天是打算直接開四小時的車到紐約吃牛排,但是後來考完試之後又和教練們在攀岩館裡面亂玩,拿著冰斧在爬路線,玩到太high而忘記時間,當想到要吃牛排的時候,已經是快七點,如果還要開四小時到紐約,到時候也吃不到東西了,所以就在波士頓解決了。


  想到昨天有吃到好吃的生蠔,但是沒有吃到一整隻完整的龍蝦,覺得相當可惜,所以趕快翻一下我出發前所整理的波士頓資料(裡面完全沒有觀光地點,全部都是吃的 =.=''),在海鮮類排名第二名的(我自己排名的 =.='')就是這間餐廳 - "No Name"。

  No Name餐廳開在波士頓內港(Boston Inner Harbor)的南側,它們有自己的專用停車場,所以停車不是問題;晚上的話,你可以直接停到餐廳的門口,平常的時候是禁止停車的,但是晚上沒有在管,不會開罰單的,所以跟著人家停就對了。No Name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非常好找,因為你不可能開過頭,它餐廳前面的道路那基本上不是馬路,只是一個給貨車下貨的場地,所以是死胡同,開到底就是海港了。



  No Name餐廳有兩層,晚餐是在二樓,樓梯一走上去之後,左右兩邊的牆壁有放一些舊照片與簡報,介紹No Name的歷史與相關新聞。



  這間餐廳空間非常的大,我一進去就懷疑真的會有這麼多客人會來用餐嗎,而當我用餐完畢之後去一樓結帳,就看到一台遊覽車停在店門口,過不久之後,就一群人走進店裡來,我看一下有一位穿著外套,背後還寫著"縱橫旅遊"(大陸人開的旅行社),一進門就走向二樓並且大喊一個人名(應該是餐廳經理的名字吧),真的很丟臉...,有必要這樣大聲喊給全世界聽嗎,難道你不知道還有其他客人在用餐嗎,很差勁。



  今天點了一晚巧達湯(Chowder Soup),我想這是到海鮮館必點的吧;No Name的巧達湯裡面滿滿的都是碎魚肉塊,這樣的海鮮料才是真正像是巧達湯,不像"Grill 23 & Bar"牛排館那什麼爛巧達湯,根本就是騙人的。不過,No Name的麵包就是真的非常普通的那種,但這也很配合它們餐廳的風格啦,走平易近人路線的餐廳。

  餐桌紙上面有教客人分解龍蝦的步驟,第一步是先扭斷兩隻大螯,第二步是讓龍蝦頭身分離,並且扭斷尾巴,第三步是剝開頭蓋骨,吃裡面的臟與碎肉...。看上面寫的我才知道,原來龍蝦頭裡面那些噁心的東西是肺臟喔,看起來好噁心,好像是大便,不討喜。



  這盤是龍蝦的配菜(side dish),裡面都是炸的干貝和蝦子,還有一坨很像反芻嘔吐物的酸黃瓜。還好它們的蝦子還有處理過,有把中間那條噁心的大便腸子拿掉,不然我也不敢吃。老美真的很愛吃炸的東西,幾乎什麼東西都難逃熱油的命運(不知道老美以後往生後喜不喜歡泡油鍋),明明是海鮮的東西還要用炸的,這樣怎麼吃的出新鮮的味道,所以就當它是小點吃一吃囉。

  龍蝦上桌囉!! No Name的龍蝦是直接熱水燙過(絕對不是炸的了),所以可以吃的出最新鮮的味道;當你一剝開大大的蟹腳,裡面鮮甜的湯汁已經按耐不住的向外溢出,所以我建議大家在剝開的時候,最好是下面拿個碗來盛一下,這樣等一下你還可以喝到龍蝦原汁喔。

  不過說實在的,一隻龍蝦應該不夠一個人吃,或許兩隻才恰到好處,才沒幾口就全部被我吃光。餐盤裡還有附一碗油油的醬,但是我只有沾一次試一次而已,我還是比較喜歡什麼都不加的吃原味。



  它們還有附上一條塑膠製的圍巾,可以綁在身上,防止被龍蝦吐口水用的(讓我想到西雅圖Pike碼頭那邊的"Crab Pot",用餐時也是要圍圍巾)。另外也有附上解剖龍蝦的工具,但我是覺得派不上用場,因為No Name已經把龍蝦殼煮的軟軟的,所以你只要用叉子就可以達到解剖的目的,不用在那邊一直換工具,好麻煩的。

  我原本想要配一點檸檬吃,但是一拿起檸檬...,天啊~~這檸檬應該也有百年歷史吧,該不會是從創店庫存到現在吧,怎麼可以老成這樣,害我瞬間整個想要沾的想法完全消失,慢慢放下檸檬當作沒有發生過,繼續乖乖吃我的龍蝦。


  結論是,如果你想要吃到好吃的龍蝦,或許可以來No Name吧,真的不難吃,這間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算是非常有名的;但我相信一定還有更好的,因為我一看到有旅行團,對這間印象就是直接打對折,沒辦法我天生反骨。


相關資訊:
City Search.com上面的介紹
15 Fish Pier St., Boston, MA 022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