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NRS Mission eVent Drysuit - eVent材質乾式防寒衣


  "哇...(DJ Dennis的聲音)",eVent材質的drysuit耶,等了幾天終於拿到手了,很多人都在瘋狂eVent這超會呼吸材質,都在哈Rab或Westcomb的外套,但是要穿到全身都是eVent材質的服飾應該機會不多吧(我該不會是台灣第一人吧 ^^),說真的我拿到這件真的式蠻爽的,因為我自己哈eVent這材質也很久了,沒想到我的第一件居然會是drysuit。

  這件drysuit是NRS剛剛才出的,叫做"NRS Mission Drysuit",定價是850元,而 Kokatat GFER的定價是880,但因為 Kokatat的產品到處都有在賣,所以很容易會找到特價,NRS的東西都是它們自己家做的,所以價錢都比較硬,除非你可以等到它們自己特價拍賣。


  當我把這這件drysuit拿出來,就只覺得這件應該也太重了吧,而且硬梆梆的超級笨重,當我把衣服從包裝紙袋拿出來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去秤重,實測的結果,drysuit的重量約67 oz.(約1.9公斤),這重量夠嚇人的吧;我拿個衣架想把這件掛起來拍個全身照,結果發現:死了...,我怎麼覺得這件drysuit比我高出一顆頭啊,趕快去看一下尺寸,沒錯啊...是Large的,而官網明明就寫說我的身高要買L,結果穿起來超級大件,上身都沒有問題,袖長、肩寬也都ok,但是下半身的長度長到一個誇張的程度,就很像是穿超級垮褲一樣,整個啷到一個不行,唉...NRS居然給我出一個包,這裡拜還要去南加州溯溪該怎麼辦勒。


  你可以比較一下我上面從官網抓下來的圖,和這張我拍的有什麼不一樣,注意一下袖子的地方,官網那可能是套在塑膠模特兒上面拍的,所以穿起來感覺很挺,但是我拍的照片,drysuit的袖子好像手斷掉的感覺,可以清楚的感到圖片左邊的那袖子比較挺出來,右邊則是垂下去,這是因為NRS Mission Drysuit是跟Kokatat GFER一樣,穿的時候是從前面進入,所以前面會有一條從身體左側腰部到右側肩膀的拉鍊,但Kokatat GFER的拉鍊是設計在肩膀上,NRS Mission則是設計在肩膀偏下,所以肩膀那邊就會感覺到特別硬。

  我自己試穿之後,真的覺得右手就是卡卡的感覺,我想這可能是NRS自己在設計的時候沒有想好吧,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小怪,而且我穿起來拉鍊那邊都會翹起來一陀,所以穿起來的時候右手肩膀那邊感覺整個非常的奇怪(如下圖)。

   

  看到肩膀凸出那麼多,馬上讓我聯想到少林足球裡面的阿梅(你快點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地...),整個穿起來真的是奇醜無比,所以我也寫了一封mail給NRS,看看它們怎麼說囉!!

  除了拉鍊的問題之外,我覺得NRS Mission有很多地方都有很棒的改良,像是在拉鍊外再多加一層布料覆蓋,這樣拉鍊也比較不容易磨損到,另外腰部也多加的魔鬼沾的設計,你可以套上防水群之後,再把drysuit外面的外裙蓋上去,再將魔鬼沾黏緊,這設計對划船的人來說真的非常貼心。



  上面圖片就是之前文章有提到的"尿尿用拉鍊",可能是因為拉鍊要做到完全防水吧,所以感覺上非常的醜,而且還往外凸出約0.5公分;這種拉鍊都不是很好拉,所以要去習慣一下,另外,尿尿拉鍊的洞口並不是很大,所以自己解決的時候最好要有點耐心(提早一點去上),不然很急的時候應該還是會來不及,傻眼喔!!


  這件腳套的設計只是一般的橡膠,這點也是讓我猶豫很久的地方,為什麼不乾脆連腳的地方都用eVent,不然就用GoreTex也好啊...,不過,我靜靜的用電腦已經一小時,現在還沒有感覺流腳汗;腳套又是不能夠選size的,所以我穿上去之後,空間還是大到一個不行,這樣要穿防滑鞋還真是會有點難過。




  這件在左邊袖子上還有設計一個防水口袋,可以放一些口哨、地圖之類的東西。

  eVent+Cordura,再加上幾個貼心的設計,讓這件NRS Mission非常受到矚目,不過拉鍊的設計卻讓我覺得是最不能理解的錯誤,我真的很期待NRS可以給我一個好的解釋,否則NRS Mission真的會是一個很遺憾的好東西。


官方網站:
>> http://www.nrsweb.com/

延伸閱讀:
>> 又是一場eVent與Goretex的廝殺 - Drysuit
>> 乾式防寒衣 - Kokatat GFER VS. NRS Mission
>> 乾式防寒衣 - Kokatat GORE-TEX Front Entry Dry Suit(GF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