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波特蘭語言學校 - 新Capstone - 照片導覽



  Capstone在07年12月底時搬新家了,換到一棟叫Morrison Plaza的辦公大樓內(SW Morrison St和14th Ave交叉口),當然學校也變的更大更寬廣;Capstone位於大樓的三樓,整層到目前為止就只有Capstone而已,所以環境是非常的單純,不會有其它的人在同一層進進出出。

  很多舊學生其實很懷念舊的Capstone,以前那邊雖然有點破舊,走路時地板都還會有怪聲(很怕哪天走一走,地板會裂開掉下去...),也有一種老公寓的味道,而且整個格局就是很狹窄的感覺,但也因為如此,讓大家都有一種溫馨的感覺,彷彿整個學校就真的像是一個大家庭。




  一走進Capstone,你就可以看到櫃台在你的正前面,雖然搬了新家,但是裡面的人物都還是沒有變,親切的巴西裔女掌櫃Jennifer小姐,一貫幽默風趣又親切的幫你解決任何問題;進門之後的左手邊,則是心地善良的George先生辦公室,無論他再忙,當你從辦公室窗戶與他四目交接時,
他一定是會給你一個親切的笑容,真的就像是一位慈父一樣;進門的右手邊,依然擺著兩台電腦,也是學生俗稱的"打卡機",這兩台電腦就是用來記錄你的出勤時數,當你進入學校時,你必須要輸入你自己的密碼,完成check in的動作,當你要離開學校回家時,要再次輸入密碼完成check out,電腦就會自己紀錄你當天的在校時數。

  一個拿full time課程的學生,一星期到校時數必須滿22個小時,而Capstone的上課時數是:週一、三、五 - 各兩小時課程,週二、四 - 各七小時(包含中午吃飯一小時),所以一週上課時數只有20小時,也就是說你必須要額外在校自修至少兩小時。由於打卡機是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check in/out,所以有些學生都會請別人幫忙打卡累積時數,自己卻沒有到校,美國人是很注重誠信的,如果你要去Capstone就讀,請大家不要丟台灣人的臉,做出這種丟臉的事情。



  Capstone分班總共有分為五個級數,所以教室也是五間,教室的設備已經算是不錯的,而且隔音也都很好。雖然你從圖上看到很多的椅子,但是實際上上課並不可能有那麼多人,大部分的新學生會落在等級3左右,所以一般人數會比較多(大約8位左右),等級增加學生數也相對變少,等級5差不多是4位左右;而星期一、三、五是綜合會話課程,所以學生數會多一點(大約10位左右)。

  Capstone的學生數其實很多,而且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包含怪咖),但也因為每個人去Capstone都有不一樣的理由,很多人並不是真的要學英文,所以真正會到教室上課的學生並不多,但是這對於一般是想要學英文的學生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情。


  Capstone最適合三種人:一、拿學生簽證然後等公民身份;二、想要留在美國久一點的人;三、準備要考托福的人。因為Capstone的學費是目前全波特蘭最便宜的,所以在學費方面你可以省下一大筆錢;而很多想要繼續升學的學生,都要開始準備托福的考試,Capstone的讀書室與托福教室是很適合唸書的地方,而且托福教室有電腦可以練習,完全模擬托福iBT考試。


  讀書室一直是我覺得讓Capstone驕傲的地方,在這個安靜的空間內,你可以非常專心的看你的書,外面的噪音完全都不會干擾到你,讀書室裡面是禁止飲食、禁止交談,所以如果你喜歡邊吃東西邊看書的話,就要到外面的飯廳去了。



  寬闊的空間,舒服的採光,這是全Capstone學生最常活動的一個地方,無論是吃早餐、午餐、或是下午茶,都是在這裡解決,飲水機、微波爐、烤麵包機、自動販賣機...等也都一應俱全;除了填飽肚子之外,這裡也是大夥拉D賽的地方,所以這裡無時無刻都一定會有坐著一群某個國籍的學生。

  由於Capstone搬到美國移民局大樓旁邊,又加上之前發現學生幫忙代為打卡的情形太過嚴重,所以現在Capstone對於學生出勤時間非常的重視,無論你是新生或是待了五年的老鳥,都必需要集滿時數,所以你也會看到有很多在"累積點數"的學生坐在這裡,看書的看書、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也會有仰望天空的,這空間的功能可說是全校最多樣化的。




  Capstone還有另外一項貼心的設計 - 置物櫃,這些置物櫃的使用是免費的,只要你先付10元的押金(最後退還鑰匙之後,10元會退還給你),Jennifer小姐就會給你一把專屬鑰匙,置物櫃的空間很大,除了可以把書本擺放進去,裡面也有掛勾可以吊著衣服、外套,甚至也可以將你的杯子、咖啡、茶包...等都放在櫃子裡,你就不用每天都帶來帶去的。


  今年四月開始,Capstone有自己的學報了,由於是第一刊,所以內容是以新聞為主(有些課會上到),其實內容並不充實,但是心意卻是令人感動,畢竟Capstone只是個語言中心,但卻這麼有心在做事。

  當有的語言中心卻還只是不斷的在埋怨Capstone只是用低價在招攬學生,卻不知道其實Capstone已經改變非常多了,如果語言中心自己不知道要成長,卻總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裡面,以為自己的中心是多麼優秀,我想,這樣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可憐的學生。


== 2008年 Capstone 最新資訊 ==
學費:580元 / 月(密集性課程)
地址:1411 SW Morrison St., Portland, OR 97205
網址:http://www.capstone.org/


PS. Capstone快要有中文網頁了,有人正在趕工中 ^^

9 則留言:

  1. 你好,我在尋找波特蘭語言學校時連結到你的部落格,得到許多我想知道的資訊,謝謝你呢!您文中所提的capstone,頗符合我短期停留的需求,只是住宿問題較困擾我,不知能請教您在波特蘭當地可有大約兩個月的短期住宿方案呢?
    我的mail是rachel4661@tp.edu.tw

    回覆刪除
  2. dear這位好心的大大
    小弟我跟上面那位Rachel有同樣的問題想請教您!不過我是去Concordia念研究所

    能否拜託您寄的信給小弟~好讓小弟能跟您請益一些問題!

    ives.gentle@gmail.com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正在找尋奧勒岡州的語文學校.剛好看到你的部落格.想請教一些遊學的問題.你說建議先到PSU(教學品質比較好)唸一學期.但是我沒有去遊學過.如果代辦找不到.那我該怎麼做呢?那邊的生活物價水準大概多少呢.我是預計待個一年.如果先算三個月PSU+寄宿家庭+生活費用大概要準備多少錢?
    沒有遊學過.希望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我的MAIL:poiuytt77@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請問文中提到額外在校自修至少兩小時是什摸意思呢?如果我念Capstone那我該如何作呢?謝謝^^

    回覆刪除
  5. 其實講白了,這段時間就是要你待在學校內,不管你是要自修、上網、發呆、聊天...都可以。當然有些人是去學校check-in之後又落跑,之後再回去學校check-out(Capstone上課時數是打卡制),不過Capstone很小,所以這招如果常常用,一定會被抓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