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一部影片卻道盡台灣媒體的亂象 - "腳尾米"


  我今天才在網路上看完長達49分鐘完整版的"腳尾米",看完之後,我覺得這是我目前看過,學生自製拍的最好的一隻影片,所以一定要分享給還沒有看過的朋友。

  "腳尾米"這是三位來自香港與澳門的僑生所拍攝的作品(馮雅達、孔慶輝、徐嘉廉;就讀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整片都在探討台灣新聞的亂象,例如以不專業的方式報導新聞、將自己的主觀判斷加在新聞中、新聞未經查證的胡亂報導...等;整部片長約49分鐘,找個時間好好的把它看完,我相信大多數看完的朋友,心中都一定會有強烈的衝擊。

  另外我覺得"?!"這符號也被媒體濫用,似乎只要任何未經查證的消息,都可以用"?!"加在報導文字後面,這樣會不會造成日後小孩子的一種不良教育,認為任何事情只要加上"?!",就算是亂講話也沒關係......,大家應該要好好想清楚這些問題。

  不過會造成這樣的現象,最大的主因還是因為台灣觀眾本身素質不高,大家都知道市場是供需平衡的狀態,觀眾既然有這樣的需求,電視台當然就會這樣繼續供給。所以請原諒我的無理,我必須要很嚴重的說:如果你看完這片紀錄片沒有任何的感受,那只有兩種可能:一、你本來就不看台灣的新聞,或是本來就不認同台灣的新聞;二、你就是造成台灣新聞亂象的其中一員,因為你的無知,助長了台灣新聞沉淪的速度。如果你是第二種人,我鄙視你!!


影片連結:
>> 腳尾米完整版

PS. 如果你看到一半畫面卡住,請用滑鼠移動一下影片上的游標,就可以繼續看了。


相關網站連結:
>> 可恥!台灣「假新聞製造機」被假新聞騙得團團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