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乾式防寒衣 - Kokatat GFER VS. NRS Mission

  我最先買的NRS Mission,而且是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多做猶豫的就買下來,原因就是因為NRS它用了eVent材質,不過我當初買的尺寸雖然在NRS官網上建議的尺寸,而且我寫信去給它們,NRS也是建議我穿Large size,但是實在是大到不像話(根本就是走嘻哈風),而且NRS的回覆也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but if the suit is too short I think that would bother you more than it would being too baggy. All of our sizing information is on our website; it is located on the information tab of each item. Thanks for being patient."
NRS這樣的回答,讓我覺得它在跟我說,它們只有這樣的尺寸設計,它們也沒有辦法。唉...即使是如果,當初我還是很堅持的把Large size寄回去NRS,想說要換M號試試看,沒想到...,NRS居然跟我講說要等到九月才會有貨。

  或許是天註定吧,我根本不可能等到九月,因為有好幾個水域的課程要拿,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去選擇Gore-Tex材質的Dry suit(真的很不甘願);不過,當我穿過Kokatat GFER之後,我發現我的選擇是對的,Kokatat GFER真的是非常的適合我。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建議,讓一些跟我一樣在猶豫這兩件Dry suit的朋友,有一個可以參考的方向。


NRS Mission

  NRS Mission不用多說,最好的設計就是選用eVent材質來製作,不過除此之外,它的剪裁設計對我來說簡直是糟透了;我的身高是176cm,體重62kg,用老美的超爛英制計算方式是5呎9吋,所以照理來說我是穿L號沒錯(NRS官網尺寸標示,M號最大只到5呎8吋),但是以體重來說,我大約是137磅,而應該是要穿M號(L號最低標準是150磅),所以真的有點有尷尬...。也就是說,如果你是跟我一樣是個瘦子,你絕對不適合穿NRS Mission,除非你真的很想要走嘻哈風。反之,如果你是胖子,那我到是建議買NRS Mission,尤其是對於台灣的環境來說,透氣絕對比防水性重要的多。

  NRS Mission的拉鍊也是讓我覺得是一大敗筆;可能也是尺寸不合身材的關係,整個手臂的部份就長得非常畸形(我已經講好多次了,去看NRS Mission那篇文章)。


Kokatat GFER

  反觀Kokatat GFER,他最大敗筆就是用了Gore-Tex,而且我也很納悶,就算要用Gore-Tex,為什麼不用到XCR?在08年改款的Kokatat GFER,也把原本的Gore-Tex標籤換成Gore-Tex Performance Shell,但是幹麼不將材質也換成Gore-Tex Pro Shell勒??我想我也會寫信去問問Kokatat到底在堅持個什麼東西啊。

  除此之外,Kokatat GFER的剪裁真的是好的沒話說,整個都非常非常的優,我沒有什麼好挑剔的。而且Kokatat GFER最好的就是腳套也是Gore-Tex材質,所以會"比較"透氣,尤其如果你是一個kayaker,我相信這對你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 又是一場eVent與Goretex的廝殺 - Drysuit
>> NRS Mission eVent Drysuit - eVent材質乾式防寒衣
>> 乾式防寒衣 - Kokatat GORE-TEX Front Entry Dry Suit(GFER)

4 則留言:

  1. Zack 您好,我是中国大陆的kayak爱好者。我建了一个漂流网站 www.chinaraft.com
    希望您来发表文章。看到你写的独木舟方面的文章,真不错。我可以转贴到我的网站上吗?万分感谢

    回覆刪除
  2. Zack 你好!我是中国大陆的kayak爱好者,我建了一个漂流网站 www.chinaraft.com 希望您能来发表文章!看到你blog上的文章,写的真好,我可以转贴到我的网站上吗?万分感谢

    回覆刪除
  3. 如果用得上,著名出處,歡迎轉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