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Kokatat Dry Suit 貼心的設計


  因為最近開始要上一大堆水域的課程,但波特蘭這邊的水溫真是低到想罵髒話,而我又超級怕冷的,所以想說乾脆來每一件Dry Suit好了,以後回台灣冬天划獨木舟也不怕冷了。

  以前就有注意Dry Suit了,不過價錢太高始終讓我怯步,現在既然決定要買了,那當然就要買好一點的囉;我到Kokatat的網站上查一下有得過獎的GORE-TEX FRONT ENTRY 系列,裡面有兩款分別是:GORE-TEX Front Entry Dry Suit (GFE)、和GORE-TEX Front Entry Dry Suit with Relief Zipper (GFER),仔細看了一下兩件的不同處,似乎就好像差在前面有一條橫向拉鍊,再去查了一下價錢,哇...差一條拉鍊就差了150元,這也太誇張了吧...,而我在網站上也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跑去REI也看不到這件,只好寫個mail去問Kokatat到底這件差在哪裡?剛剛得到下面這個答案:"The relief zipper is to pee out of, so you don't need to remove the dry suit to "relieve" yourself...",
意思是說:"拉鍊是要尿尿時用的,要尿的時候不用脫掉整件衣服就能得到紓解",我看完之後狂笑一陣,覺得實在太有趣了,所以趕快放上blog跟大家分享一下。

  仔細想一想,這拉鍊真的很重要耶,難怪價值150元,如果是穿普通防寒衣就算了,雖然也不會透出來,但因為防寒衣是濕濕的,所以至少"感覺上"會比較舒服,而且你還可用一些辦法來"過濾"裡面的尿尿,可是如果是穿Dry Suit那就精彩了,尿在裡面的話,水進不去,代表著尿也出不來,整趟旅程中,尿就是在 Dry Suit裡面"溫暖"你的身體 ^^ 

  如果要我翻譯的話,"relief zipper"我會翻成"解放拉鍊",應該蠻貼切的吧。


>> kokatat官方網站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