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為什麼要玩刺激的運動



  因為過一陣子要去拿獨木舟的課程,我就想說乾脆買一艘好了,不然早買晚買一定是要買的,所以今天就跑去Next Adventure看看有沒有便宜的船可以買,剛好有兩個店員在旁邊聊天,我心想:讚啦!!不會有人來煩我...;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店員一直來詢問你要不要幫忙,結果我就在那邊翻了兩三艘船後,不幸的,其中一個店緣起身慣例的就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當然是很客氣的回他:不用,謝謝,我自己看看就好!! 通常這樣講完,店員就會很識趣的讓開,而且又是聽到亞洲人講英文,通常都是不太會多理會,沒想到今天這店員是那種超熱心的那種(最恐怖的...),後來我就只好說我打算要買一艘船......,就這樣開啟了停不了的對話。

  我們從前幾天的比賽開始聊起,還聊到激流獨木舟與海洋獨木舟(因為另外一位店員的加入)...,店員A是跟我說波特蘭海岸那邊很漂亮,而且附近有什麼河和湖之類的都很漂亮,可以划海洋獨木舟去探險,我就跟他說我對海洋獨木舟沒有興趣(事實上我是說海洋獨木舟很boring),但是那店員A似乎是划海洋的,所以當時有點小尷尬,那店員A還不放棄,一直跟我說哪裡哪裡真的很漂亮,我如果去划一趟就會喜歡上海洋獨木舟,我承認我是很虛偽...,因為我當時只想要趕快把船看完閃人,所以就開始附和他的話:喔!!真的嗎?哇...有這麼好的地方,我一定要去試試看...someday...;唉...殊不知我是打從心底的覺得"Sea-kayaking sucks!"

  我是一個從小就被醫生警告不準從事劇烈運動的人(因為小一時頸椎錯位,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動該手術的人),我永遠都記得這段對話~~~(醫生 - 台大陳博光醫師)
  醫生:你以後不可以從事劇烈運動,知道嗎?
  小Z:什麼是劇烈運動?打籃球和躲避球算嗎?
  醫生:這些運動會不會碰撞?
  小Z:會啊。
  醫生:那就是劇烈運動。
  小Z:那我還能做什麼?
  醫生:看書啊,不然你還想要幹什麼。
  小Z:#@$%&^*.........

但是勒...,國小三年級羽毛球隊、小五開始滑雪,長大後溜冰、直排輪、滑板......,全部的都玩了,但就是書沒有唸好!! 我想就是因為我被限制不能做這些運動,所以只要我有機會接觸,我就會特別感興趣,就愈想要去做,再加上我爸媽的疼愛,造成了我的個性是:一旦我決定要做的事情,就不可能可以阻止我。而經過那場手術,我真的是從沒有人可以醫治的情況下,被奇蹟式的醫好而活了下來,死亡對我來說我已經來回過一次,所以我對死亡一點都不害怕,怕的只是當我走了之後,會傷心難過的爸媽。(看到這段時,請自己播放江蕙的"家後",心境是相同的!!)

  所以在我對運動的觀念裡,只有刺激的東西才可以吸引我,要玩獨木舟,那就一定要玩激流,海洋獨木舟...sucks;騎車一定要玩off-road,公路車...sucks;我更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要去爬山,如果你是要去遠征或是聽起來屌一點的,我是覺得非常值得去玩,但是如果你是跟我講說什麼上去有漂亮的風景之類的廢話...,恩...是有多美,拿嘉明湖來說好了,那一攤應該只能算是池塘吧,美國這邊要大有比台灣大的湖,要小也有跟嘉明池塘差不多的,如果你硬要說嘉明池塘是隕石湖,是不一樣的,那我到要問問,你是看到隕石了沒有?都還沒證實勒...



  或許會有人說這樣很膚淺,我也深深這樣覺得,我這樣想法很膚淺,但是什麼叫膚淺?就像抽雪茄就比抽煙高級?喝紅酒就比喝台啤高級? 如果以現在玩海洋獨木舟那些人的心情就算是不膚淺,就好像能到下一個較高境界,恩...那我希望那天慢點來,因為我會把老化跟那些東西劃上等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