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100%? merino wool - 美麗諾羊毛系列

  昨天收到ibex寄給我的衣服之後,目前三間較紅的merino wool衣服就全員到期, 剛好上星期收到家榮的mail,問我關於ibex 17.5和18.5穿起來到底有沒有差別的問題,
我想那乾脆放在寫一篇blog好了,或許還有其他人會有興趣。

而目前到齊的有:(依照購買順序排列)
1. icebreaker - skin 200、bodyfit 260(這兩件買很久了,當時它們還沒有細分名稱)、rock zip 320、conquest zip 320(短暫擁有)
2. Patagonia - Wool 2 crew、Wool 1 bottoms、Wool 4 bottoms(後面兩件是保暖褲)
3. ibex - nelson 17.5、outback 18.5



icebreaker:
  因為從小就很討厭穿那種毛茸茸的東西,所以當初要買這種即使號稱不會癢的羊毛衣,心理還是充滿著恐懼,所以最先是只訂了一件icebreaker skin 200試試看,結果...,鼓起勇氣一穿到身上,還是會癢耶...(雖然沒有傳統毛衣那麼養),所以後來我穿skin 200的時候,裡面都會加上一件Arc'teryx RHO SL(很像薄紗那件)。

  bodyfit 260這件雖然是在紐西蘭買的,但衣服一樣是made in China =.='';bodyfit 260這件設計是給騎車的時候用的,所以在袖口的地放有設計拇指洞。

  後面兩件都是被它的數字所騙,想說320會不會比較屌一點,後來我自己的感覺是...蠻差的,因為我是每次滑雪的時候,就換不同的上去試試看,這兩件讓我覺得相當尷尬,要當中層會嫌不夠厚不夠保暖(雖然它明明就是設計成mid-layer),要當內層又有拉鍊很煩,所以裡面又要加一件其他的baselayer;conquest zip 320這件更是煩人,它是最高等級的EXP 320系列,而且當初我是看到conquest zip 320這件的小圖示是用滑雪當背景才會買的,後來穿了一次我就超級後悔買這件,我記得我那天脖子超級難過,癢到很想要把脖子砍斷,所以隔天馬上就把衣服寄回去退掉。


Patagonia:
  Patagonia今年很奇怪,居然merino wool系列只剩下wool 2,其他的都沒有了,不知道是覺得羊太可憐還是什麼原因;我一直以為我不適合穿merino wool的衣服(因為還是覺得癢),但穿了Wool 2 crew這件之後,讓我改變了這個想法,很奇怪的,一樣是用merino wool去做,但是我穿Patagonia的就不會覺得癢,穿icebreaker就會癢,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wool 1 bottoms和wool 4 bottoms是目前去滑雪的時候必備服裝,天冷就穿wool 4、天熱就穿wool 1;另外,如果你也是一樣有在穿單寧褲的(而且穿法跟我類似),我幾乎是不洗褲子的(一年最多洗一次而已),這時候裡面加一件wool 1 bottoms其實是非常的優,我自己是覺得wool 1 bottoms在控制溫度上還算不錯,但也因為我是住波特蘭,所以大部分的溫度都是很舒服的溫度,如果是夏天的台灣,那單寧褲還是收起來好了。


ibex:
  iBex是我最近才買到的,但我已經想要買它很久了;打開包裹的時候,我當然是第一時間的把nelson 17.5拿出來試穿,一拿到手我心中馬上一句話冒出來:哇,好軟喔!! 試穿之後真的覺得非常的舒服,而且不會有癢的感覺耶,真的非常的優。相較之下,outback 18.5穿起來,恩...似乎是不會癢啦(因為我還沒有穿很久),但是手感就差很多,拿起來摸的感覺就覺得有點"粗粗的",另外我穿這些merino wool衣服的時候,都會"肚皮測試",就是拼命的用肚子那邊的布料摩擦肚子,因為肚子那邊的肉都很嫩,所以感覺特別明顯,而nelson 17.5和outback 18.5兩件摩擦起來的感覺就差很多。


  我自己是很不喜歡icebreaker啦,總覺得icebreaker就像是The north face一樣,都是靠廣告在打知名度,而且明明是紐西蘭的羊毛了,還要帶去大陸製造,然後在送回紐西蘭賣,這...這不是很誇張嗎,也顯示這間公司過度利益化了吧;反觀Patagonia和ibex,至少merino wool的東西都是美國製造,看起來和用起來的感覺就很爽,而且在我試過後的感覺,真的都比icebreaker好很多,所以...icebreaker我鄙視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