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滑獨木舟上班

  下面文章是擷取自sina網的一則新聞,看完之後很想要寫信跟他說:穿上dry suit就不用怕西裝濕掉了!!


理查德多-羅薩每天以獨木舟代步上班、回家

  中新網3月20日電 英國一名見習建築師厭倦繁忙時間被困車里,因此放棄駕車,每天以獨木舟代步上班、回家。

  據香港大公網轉述《每日郵報》報導,二十九歲的理查德多-羅薩在西裝外面加穿防水外套和褲子,以獨木舟劃兩英里上班。他甚至把獨木舟鎖在其辦公室外的單車防盜欄桿上。

  羅薩劃獨木舟最快不過時速兩英里,他說採用這個方法之後,便不用在擁擠的道路上呼吸廢氣了。他花三十五分鐘劃獨木舟上班的途中,唯一遇到的障礙物就是天鵝。羅薩會喂它們吃面包,使它們讓開。

  羅薩說﹕“劃獨木舟比駕車較費時,但樂趣大得多。汽車廢氣、噪音和擁擠的交通會令我整日心情不好,但劃獨木舟上班則會使我感覺輕鬆,充滿活力,沿途還有很多天鵝、鴨子和其它動物。這也是個鍛煉體魄、打破常規的好方法。”

  羅薩半年前加入薩默塞特郡巴斯伊斯頓一間專門設計環保家居的建築公司,公司距離他在巴斯的家約有兩英里。他回家要花三十五分鐘,但劃得較輕鬆,因為是順流而下。

  他說﹕“我還沒有試過翻艇,但我肯定始終有一天會發生,到時我要穿著濕透的西裝工作一整天了。上艇和下艇時站立是最危險的動作。”

  他的同事受他影響下,也開始考慮劃獨木舟上班。羅薩說﹕“我希望他們會跟我這樣做。我遇過的唯一難題是一只地盤意識強烈的天鵝,但我現在每天都會帶一片面包,利誘它讓開。” 【編輯:張曉濤】

>> 原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