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Northwest Creeking Competition - 激流獨木舟比賽 - Part III

  前一晚整理資料到太晚睡,調了七點半的鬧鐘,直到八點辦才起床。從波特蘭開去Canyon Creek並不算遠,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就到了,開在路上時,還遇到很多載著獨木舟的車輛,但不知道是要去參加比賽,還是要去別的地方玩就是了。

  左圖是主辦單位的地圖:
A:停車場;有接駁車可到B點。
B:有接駁船可送觀眾到C點。
  也有接駁車可送選手到D點集合。
C:比賽終點。
D:比賽起點。
E:IP-100公路。
F:更改後下船點。




  因為我是要去IP-100公路上照相,所以我就直接開去主辦單位所標示比賽起點(地圖D點),結果才一轉進IP-100(地圖E點)我就傻眼了...路居然是封起來的,門口只有停著一台休旅車,我心想:不會要走進去吧!!!





  但是只停一台車也太奇怪了...,我下車去看了一下,那鐵杆上面居然還寫著"禁止進入",哇賽...路居然封了,這也太扯了啦...;我趕快拿出我的GPS和大本地圖,想找看看可不可以繞路過去,不然怎麼照相啊,看的結果...不管怎樣都接不到IP-100,而且另外一邊說不定也封了;所以後來我就開回去地圖B點,想說去問問看工作人員好了。




  帶著一大堆問號開回503號公路前往B點,才剛要轉進503公路,就有一台舊款的Volvo帶著一艘獨木舟從我前面開過去,我當然就追上去跟著它,開著開著...怎麼對向車道有台載著滿滿的船的大車開過來(奇怪...),車上橡皮艇和獨木舟都有,更其怪得是要開去哪裡啊...






  開到了B點就看到那小小的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我只好再開去A點坐接駁車過來好了;結果開到A點...蝦米...現在是怎樣,連A點也被封了,根本就進不去啊!!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主辦單位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辦事啊,事前到底有沒有探勘、到底有沒有詢問清楚...,一股腦的不爽突然湧現,不斷在車子裡面幹譙著;當我開回去B點詢問一些路人之後(找不到工作人員 =.=''),他們是告訴我地點有改(地圖上的F點),我當然又繼續往F點開囉。



  開到F點時,我已經看到很多參賽者在扛船要下溪谷了,我火速找個可以停車的地方,趕快抓著相機就衝去拍照。

 我的感覺大家好像都在趕時間,動作都蠻快的,剛好有個人問我是來划船的嗎?我就說:我是來拍照的(看不出來嗎?!),然後我順便了他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是要改從這邊開始比嗎?他是回答說,比賽的地點還是沒有變,只是現在要在這邊下船,然後回到比賽的起點;這也難怪了,突然多出了三公里的路程,所以很多人就趕著要先划下去。











  我站在橋上看已經下溪的人,那些參賽者在玩些附近的holes,但心理卻想著:並不強耶。 看了好多人在那邊進進出出的,但是沒有一個人在做花式,或許是美國和台灣的玩法不同吧!! 隨著時間的過去,大部分的船都已經出發前往D點(比賽起點),我要開始著急起來,怎麼辦...哪裡可以拍照啊??

  我趕快把車往回頭開,想在路上找一找可以拍照的地點,但是沿路上都被該死的樹給遮住,根本就拍不到下面的船;心中小宇宙開始燃燒:"該是展現戶外人氣魄的時候了",我馬上飆回E點(被封住的IP-100鐵欄處),將車停在鐵欄前面,馬上背起相機背包想要用跑的衝進去D點,但眼尖的我突然發現那鐵欄只是用兩根鐵棒卡住,並沒有真正的鎖起來,嘿嘿嘿...,心頭一橫:"該是展現台灣人氣魄的時候了",直接把兩根鐵棒拿掉、拉開鐵門、把車直接給它殺進去...,當然,我還記得要拍一張照片做記念(還是犯罪紀錄 =.='')。

  我油門用力給它催下去,想要趕上前面那些參賽者,拍一些衝瀑布的照片,但是天不從人願,雖然是在公路是在高處,而且旁邊就是很陡的峽谷,但...但...美國的樹也長太高了吧,居然可以從懸崖下一直長到比高路還要高耶,天啊~~ 我就這樣開了一段路,只能隱約看到下面有船划過去,卻根本就拍不到任何照片,索性找個地方迴轉,趕回去剛剛的橋上拍照(D點是一座橋)。



  還好還有一些動作比較慢的參賽者,我還可以拍到一些,但是在122公尺高的橋上拍照(而且拍照那一邊還沒有欄杆 =.=''),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早知道就帶吊帶來了)。但是看到下面那些參賽者一艘艘划過去,心中真是充滿著無限的羨慕啊~~~

  拍著拍著,我突然聽到口哨的聲音,恩...發生什麼事情勒?? 因為這座橋的設計相當恐怖,而且橋旁有多架個H鋼擋住我的視線,所以我也只能以小幅度的搖頭晃腦往下查看,從橋與H鋼的縫隙中我終於看出端倪,原來在橋正下方那塊大石頭上有工作人員站崗,接著幾秒鐘...,我就先看到一艘黃色的獨木舟飄下來,後面緊接著一個人(應該就是該船的主人吧...),原來是工作人員看到有人不幸脫困了,所以就吹了一聲口哨...,呼叫他下面的夥伴~~ 該撿人囉!!!



  我看到的第一個想法是:這人也太遜了吧!! 不是我瞧不起他,但...這段的上游處是很平靜的水域耶,這樣翻船後還翻不回來也太誇張了吧,後面的瀑布怎麼搞啊?(高繞嗎?!)

  過了幾分鐘之後,我突然聽到有車子開過來的聲音,ㄇ勒...抬頭一看,一台拖著屋子的卡車就朝著我開過來,靠......邊趕快站好,我心裡納悶著:鐵欄那一點點的小洞它怎麼開進來的啊? 更妙的是那台就在橋正中央停了下來,隨後三名阿多仔下車跟我打聲招呼,我當然是充滿問號的問他們要幹麼,他們回答我說:等一下要高空彈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