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Sea Lion Caves 海獅洞

  前幾天我下課回家後,突然看到一則新聞寫著:位在Bonneville水壩附近的海獅,在吃快絕種的鮭魚,所以奧勒岡和華盛頓政府決定要進行捕殺的動作,以保護快要絕種的鮭魚;我當天看到這則新聞,馬上就拿起相機衝出門,想說可不可以拍到獵殺的鏡頭,開了半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水壩,但是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六點了(水壩五點關),所以沒有辦法進去水壩一探究竟,相當可惜。



  這一陣子海獅的新聞很熱鬧,搞得我對海獅愈來愈好奇,昨天也和星雯討論了一下,我最大的好奇是:"如果海獅全部死光光,會有什麼影響?" 因為我實在想不到,如果海獅死掉之後,除了大家看不到以外,對整個環境到底有什麼衝擊,以這次水壩滅獅事件來說,如果是因為要保護快要絕種的鮭魚,那把海獅全部幹掉之後,鮭魚勢必因為沒有敵人而數量大增,這又最後受惠的反而是人類啊,因為最後鮭魚數量多到一定程度,就不具有保護的需要,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吃到以前吃不到的鮭魚品種,這樣不是很好嗎?? 不過,星雯已經說他要幫我去問他朋友了,所以我就等答案吧!!




  既然一直提到海獅,我就來介紹一個在奧勒岡的"海獅洞";這個海獅洞是在奧勒岡海岸一個叫做Florence的小城鎮附近(往北開約11 miles),而這海獅洞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天然海獅洞;這海獅洞是在海邊,所以你付完門票之後要走一段路去搭電梯,我去的時候剛好下大雨,不過如果天氣好的話,這裡的視野非常廣,而且你只要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出海逛街的海獅群。




  電梯往下坐200 feet之後,就是海獅洞的展覽室和展望台,我原先以為可以近距離接觸海獅,結果這裡只是開放一個小小的展望台,而且還是隔著鐵網子看那些海獅,所以感覺上是有點差。

  如果你是想要拍照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開閃光燈(這是基本的規矩),長鏡頭一定帶,腳架也是一定要帶的,因為裡面幾乎沒有什麼光源,唯一個光就是洞穴那邊的自然光;另外,鐵網有個比較大的洞,似乎就是要讓遊客照相用的,但也因為只有一個破洞,所以人多的話就要排隊,自己設定動作要快,不要霸佔破洞拍太久了。






  不過我是覺得這裡是以環境取勝(洞穴),而不是以數量取勝,因為我覺得洞穴裡面躺的數量也沒有真的很多(沒有舊金山Pier 39的多),但蠻特別的是你可以看到海獅表演跳水,或是為了要佔據一顆石頭而打架,或者是海獅成群結隊的游出海逛街,當然啦...大部分的海獅都是跟死掉一樣躺在石頭上 =.=''






= Sea Lion Caves 資訊 =
門票:差不多7元 或 10元
地址:91560 Highway 101, Florence, OR 97439
網址:http://sealioncaves.com/

2 則留言:

  1. Z大爺
    我們上次去
    明明門票就是一個人10元美金
    現在降價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