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全世界最有名的護具 - Dainese for winter sport

  剛剛分享一篇Six Six One出的爛"護屁屁"之後,我想說也把另外一個爛貨介紹給大家好了,希望讓剛好想要買的朋友,有個參考。

  如果你很迷"等你死(Dainese)"這牌子,它們家的護具也是有滑雪系列的,但...除了那紅色小惡魔的logo很屌之外,保護效果實在是很遜。我有買它們家的D-IMPACT 3 GLOVES D-DRY(149美元)、MODULAR IMPACT SHORT(140美元),都不好用。




  D-IMPACT 3手套上面是有一個保護手腕的系統,但我可以跟你保證,它的保護效果非常爛,比Lance在台灣買台幣200多的護腕還爛。通常我們跌倒的時候,身體反射動作一定是用手掌面去撐地(不可能有人會用手背去撐地吧),這時候由於D-IMPACT 3手套的保護系統是在手背上,所以手掌骨會直接撞擊地面、直接接觸撞擊。再者,接觸地面之後,手腕向上彎折,理論上應該要有個較硬的保護墊限制手腕的過度彎曲,但D-IMPACT 3的保護系統太過於軟,或者說是真正中央那塊保護的系統發揮不了效用,所以手腕一樣會因為過度彎曲而受傷。



  我的手不太,D-IMPACT 3是買S號的,但我依然覺得大了一點點(手指還有一點點空隙),而且D-IMPACT 3手腕上的束帶也設計不良,除非你的手腕比較壯/粗,不然很難真的束緊。但D-IMPACT 3也不是都沒有優點,它內裡是用primaloft,所以保暖性是還不賴的。





   Modular impact short其實就是"護屁屁",這件雖然很失敗,但如果跟Six Six One Bomber short相比,這件至少還可以保護到大腿兩側。Modular impact short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後面保護尾椎那塊塑膠護墊,設計的位置太高了,所以沒有辦法真正的在你跌倒的時候提供保護。雖然說後面那塊塑膠護墊是用魔鬼沾固定,所以可以拉開上下調整位置,但調整的高度實在有限,而且怎麼調也調不到可以保護的位置。除了沒有辦法保護尾椎外,這件更沒有辦法保護你的菊花,所以當你不幸跌倒時,一樣會痛到在地上跟蟲一樣的蠕動。

  May之前也是穿Dainese的"護屁屁",結果保護尾椎那塊護墊不但沒有發揮保護的效果,反而把May的尾椎整個卡到斷掉。我和Tim一直跟May說,當初為什麼不告Dainese,哪有穿護具反而被護具搞傷的道理。唉...所以真的不能只是穿心安,因為有時候穿到不好的裝備,真的不如不穿,不然反而有可能造成危險。




  我還有一件Dainese Jacket Wave V(429美元),這件保護是很全面沒錯,但是會把整個身體都綁住,要做動作時都會卡卡的,有點難過。但這也不能說是這件的錯,因為這件盔甲本來就不是設計給滑雪用的。現在除非要去玩比較難、高的rail or box之類的東西,不然我都不會穿這件盔甲去滑雪。尤其是穿上去之後,整個上半身變成方塊狀,感覺像是去打football的,有點太誇張。


相關資訊:
>> Dainese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 舊金山 - DAiNESE D-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