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半調子的護具 - Demon DS 5105 Deluxe shin/knee guard



  這是一個結合護膝與護脛骨在一起的護具,會買這個護具是因為我之前都是用Red的Rail Guard;Rail Guard是還不錯用,但是我常常會覺得護具會移位、上下跑來跑去的,所以後來我都是把knee guard的魔鬼沾往下黏到shin guard上,然後把shin guard魔鬼沾往上黏到knee guard上,這樣交叉相黏,就牢固多了。後來實在覺得既然會有移位的疑慮,乾脆就買一個knee guard與shin guard合在一起的來用用,也因為如此,所以就買了Demon deluxe shin/knee guard。




  剛拿到Demon deluxe shin/knee guard時,覺得它們家做的質感還算不錯,在試穿上去之後,發現它們的設計真的很不賴,一整個幅貼、舒服,尤其是它束帶上的魔鬼沾,是幾乎整條都可以沾粘,所以不會綁不緊的窘境。它上半截有個彈性網套,加強固定護具的位置,它的knee guard也真的很厚實,當我跪在地上不斷摩擦地面,整個護具也不會有移位的狀況。



  Demon deluxe shin/knee guard本來就是設計給滑雪用的,所以shin的長度剛好可以合boots,不會有過長的狀況。在買護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shin guard的長度,像是設計給mt. biking、moto...之類的,否則會卡住boots的時候就糗了。

  可惜,Demon deluxe shin/knee guard最大的致命傷就是shin guard那部分。它只是一片薄薄的格狀泡棉,並沒有任何硬殼在外層(or內層),所以當你不幸重重摔在rail上時,這一片薄薄像衛生棉的shin guard並沒有太大的保護效果。我試穿的時候,有去試踢桌邊,真的很有感覺(我不敢踢太大力)。如果它前面再加一片硬殼,或者是直接從knee guard的硬殼部分,直接往下延伸至shin,那這個護具就真的是很完美了。真搞不懂為什麼Demon在許多細節上都有注意到,卻忽略了最重要的shin protection。


相關資訊:
>> Demon 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