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傳說中的滑雪場 - Silverton Mountain [03/17]



  今年科州的雪況,是我這六年來來過最差的一次,第一天從機場開車上來時,I-70路上完全乾乾淨淨,再看兩旁的山坡上也只有零星的雪。在這邊待了一個多月,也不見山上有下多少雪,反而是去住大Ray家時,Boulder一個晚上居然可以下24",要是把這些雪下在山上該有多好,真的是老天爺在開玩笑。


  我們到達Silverton的這一天,白天氣溫高達60F,在高海拔的科州、三月的冬天,居然會有這樣的高溫,這樣還滑什麼雪呢?還好,當我們進入Silverton mt.的ski base之後,溫度下降到40F,讓我放心不少。

  我們今天是住在Silverton鎮上的Triangle motel,我們選擇有廚房的房間,因為山上這裡實在太鳥爛了,連一間像樣能買菜的店都沒有,更不用去想Safeway or Walmart;還好,我們早在山下Safeway就買好所有需要的食物與水。


  Triangle motel的外表看起來真的很兩光,但是卻也很名副其實的motel。要不是它有明顯的招牌掛在外面,我反而覺得它像是個加油站。但這Silverton山上這種連鳥都懶得拉屎的城鎮,能夠有住的地方就應該很慶幸。

  在辦公室內有簡易是的咖啡機,但是我不確定這台咖啡機是否還活著,或者只是一台裝飾品。如果你不是選擇住在有廚房的房間,辦公室內有烤箱和微波爐可以使用,但...我也不知道是否可以正常運作,如果不能用的話,那就只好自己鑽木取火了。



  進房間之後,發現其實房內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破爛,反而可以稱得上是舒適、乾淨,而每樣該有的東西也都一應俱全。


客廳(或者應該說是飯廳)內放著一台不知道有幾年歷史的電視,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家裡那種拉廉式的大同寶寶電視機;我們好奇的將電視打開,居然還可以運作,雖然畫質不好,但已經是很神奇了。


  房間也算是寬敞、乾淨,但是整個環境就好像是北投溫泉區那種老舊房子的配色,怎麼突然有一種在茶室的感覺。


  進到廁所之後,才真的是讓我感動,居然有沖水馬桶可以使用,不用蹲兩條木板搭成的茅廁。浴巾、肥皂也都有。最後我走到浴缸旁,打開熱水測試一下,太感動啦~~~ 居然有熱水可以用。但...晚上洗澡的時候我才發現,雖然是有熱水可以洗澡,但是這裡的水溫控制實在是非常的困難,你如果反應不靈敏,不是被燙死就是被冷死。所以,當你洗澡的時候,身體還要隨著水溫前後走動,當成為了明天上山滑雪前的暖身運動也不錯。


  美國人的習慣是可以不喝水,但絕對不能不喝酒,如果你也是一樣,那住在Triangle motel的好處就是,馬路對面有一間整個Silverton鎮上"最大"的賣酒商店。


  參觀完房間、放完我們的行李之後,Tim提議我們先去Silverton mt. ski area參觀一下,至少確認一下雪場的確切位置。我們開著車一路往山上走,道路都是摻雜著髒雪的碎石子路,但不算太難開。



  開了約莫20分鐘之後,終於到達了Silverton滑雪場。果然如網站上所說,這裡只有一台纜車拉上山,而且還是最舊的那種慢吞吞lift。除了一大堆被雪蓋住的車輛,我只有看到一棟小鐵皮屋,難道這就是這雪場唯一的建築物嗎?沒有餐廳、沒有廁所、沒有賣紀念品的小商店?

  如果我們不是來這裡滑雪,看到這樣的場景,一定會覺得這是一個廢棄的雪場;汽車被雪埋住、垃圾落滿地、所有的門都沒有上鎖...,真的一整個廢墟的場景。



  最扯的是連纜車控制室的門都沒有上鎖,而它們的發電機大概是怕凍壞了,所以巨大的聲響不斷的傳出,代表纜車的發電機還是啟動的,只是在待機狀態。如果我們瘋狂一點,從控制室內就可以直接啟動纜車,直接坐上山頂,滑一趟免費的。

置中

  參觀完之後,我們開車下山,準備回家吃晚餐,順手從車內拍了兩張Silverton小鎮的風光。


延伸閱讀:
>> 傳說中的滑雪場 - Silverton Mountain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