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很爛的護屁屁墊 - Six Six One N8-6 Bomber Short

  今天收到這件"護屁屁",拆開包裝一拿出來,我是一整個傻眼,然後下一秒鐘,在場的三個人(Tim、Lance、曉玲)頓時間大笑了出來。Six Six One真的是開了我一個大玩笑,穿這件如果能保護下盤的話,那只能說是太神奇了;不知道Six Six One的研發人員到底有沒有實際測試過,還是只是隨便拿一件市面上的"護屁屁"來仿冒一下。Tim拿起這件看時,第一句就是說:這是紙嗎?



  這件保護的材質是我們在後火車站就可以買到的泡棉,而且偏軟、不紮實,厚度大概只有6mm左右。穿這件去park的話,也絕對只是穿心安的,摔倒時菊花一樣大開,因為它的護墊完全沒有包到下沿(菊花處)。我和Tim兩個人試穿過之後,都是瘋狂的大笑,Lance則是在旁邊一直幸災樂禍的喊:讚ㄟ...讚ㄟ...。


  Six Six One也算是護具大廠耶,怎麼會搞個這麼爛的產品出來,看來它們家的產品還是只能買mt. biking的護具而已。如果你剛好找到這件護具,我誠心的建議你放棄吧,不要跟自己的菊花過不去。


相關資訊:
>> Six Six One Bomber Short 官方網站

這件原價69.95,我在backcountry上面買,52.46。

9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好的護屁屁墊品牌可以參考阿~?
    因為都不知道台灣哪邊可以買~感謝

    回覆刪除
  2. 我到現在還沒有用過一種是完美的"護屁屁",每一種都有它的優缺點,所以只能依照你的需求而混搭著用。

    "護屁屁"應該要有四個部分:後尾椎、底部(菊花處)、髖骨、大腿兩側。前兩項是一般在滑行不幸跌倒時,可以發揮保護效果,後兩項則大多在玩park時需要。但目前我所用過的"護屁屁"都沒有辦法做到完全保護,尤其是菊花處,每一間做的都很弱。以前兩項的保護效果而言,目前我沒有用過比阿發牌防摔褲更好的(可惜...買不到了),但缺點就是沒有辦法保護髖骨與大腿兩側,所以我現在是穿Dainese + 阿發牌。

    你可以去阿德的店看看他們有沒有什麼防摔褲可以買吧。台灣的選擇本來就不多,但也不用擔心,因為美國很多防摔褲賣的貴、又都是沒什麼好用。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這樣...
    nike跟adidas現在都有出一些健身或是運動穿的防護衣褲,那種根防摔褲很像,可以用嗎?

    另外...阿德的店在哪阿?~哈哈哈
    感謝

    回覆刪除
  4. Ivan.
    這兩種我都沒有試過,不予置評;但沒有不能用的,只有好不好用、適不適合用。

    蝦米...阿德的店不知道在哪...?!
    http://www.ski.com.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5239&forum=39&viewmode=flat&order=ASC&start=0

    回覆刪除
  5. Zack
    哈哈~因為我是滑雪新手,很多資訊都還不太知道呢~看到你的blog簡直看到寶一樣!!真的是很棒
    有機會會去阿德的店看看~我是計畫在下個雪季前把boots跟一些護具先買齊...現在最煩惱的就是boots了..台灣似乎完全沒有試穿的地方@@~可以指點一下該怎辦嗎?
    感謝~

    回覆刪除
  6. 關於boots,台灣本來就沒有滑雪的環境,所以如果要在台灣賣boots,就等於是在北極開剉冰店一樣。阿德那邊好像有boots吧,但款式都很少,選擇性不多,這些都是可以預期的。

    我的建議是,趁下次出國的時候,趕快到一間雪具店,把幾個boots大廠都試穿一遍,然後把尺寸記下來,以後可以上網訂購。不然就是在台灣去找人借boots來試穿,基本上同一個廠牌的boots尺寸都差不多,但不同廠牌的就會有差異。

    日本的雪具賣的非常貴,即使打完折也常常都是美國的定價;美國的雪具應該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常常都可以買到五折的或更低,所以如果你沒有機會去逛雪具店,在網路上購買然後直接寄回台灣,雖然會貴一點,但也是個辦法(不然就請人幫忙帶回台灣吧)。

    回覆刪除
  7. Zack
    多謝你的說明~我會找個時間去阿德店看看
    另外就是,boots有沒有什麼比較推薦的品牌呢? 我只知道Burton跟thirtytwo而已呢~@@

    回覆刪除
  8. 我沒有特別推薦的牌子,因為我覺得穿的舒服的比較重要,牌子真的沒有那麼重要;除非你有打算賣二手,那就買Burton吧,很多人應該看到Burton眼睛就發亮了。

    我覺得,boots其實是很個人化,每個人的腳形都不太一樣,所以有些人覺得好穿的,並不一定適合我;相反地,我喜歡的,也不一定適合其他人。

    另外,鞋子就算穿的舒服,但你卻會被鞋子上的鞋帶系統氣死。像是BOA,雖然看似好像很方便,但是穿起來超級難過,壓的我腳踝處超痛,所以對我來說,就算再送我一雙我也不穿。我的第一雙Salomon,到現在已經七年,還是一樣保暖、防水、很舒服、很好穿;但我卻穿不慣它們現在出的鞋帶系統,總覺得不是很好用。

    boots還是多試穿看看吧!!

    回覆刪除
  9. Zack

    我是不打算買BOA系統的怕會壞,我想看看有沒有那種一拉鞋帶就可以綁緊的(雪場看到人用)
    不過真的謝謝你的意見
    我去阿德的店看看之後有啥心得或是問題再跟你請教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