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Powderhorn滑雪場


  會來Powderhorn這間雪場,基本上也是一個意外,我們原本計畫是要去Steamboat,但是有一天我上skireport.com查了一下近幾天山上的雪況,看到下雪下最多的是在Durango的Purgatory雪場,第二多的就是Powderhorn。後來Tim聽到我講到Powderhorn,就說他之前去上課的時候,有從那邊來的instructor說那邊雪況很棒。就這樣,我們就決定了隔天的行程,前往Powderhorn。


  Tim和我原本很瘋狂的決定要當天往返;從Boulder出發,那是一趟要開4個半小時車程,來回就是9個小時...,不過這個蠢主意只維持了一分鐘,直到May說:"你們確定嗎?現在已經凌晨一點鐘了耶,那我們要幾點出發?" 我和Tim互看笑了一下,取消心中愚蠢的念頭,開始分頭上網訂房間、找資訊。

  我們中途是住在Glenwood Springs,從這裡開車去Powderhorn,只需要再開一個半小時,前面一小時都是開再I-70高速高路上,後半小時則是開山路。當我們一進入山區時,雖然風景還蠻不錯的,但對我而言,看了5分鐘之後就看膩了,但讓我最擔心的是這裡的雪況,因為放眼望去,看不到一滴雪。

  說也奇怪,雖然剛開始的山路都沒有雪,不過愈來愈靠近雪場之後,雪也不知道從哪來的,突然就出現了,而且還不是只有一點點而已。開到了雪場的迎賓招牌,繼續往內開,可以看到雪場供住宿的房屋門口都被厚厚的雪蓋住,幾乎看不到門口在哪裡。


  一進入建築之後,右手邊是間賣些衣服類的小商店,左手邊則是租裝備的地方。我看了一下雪場的地圖,發現這雪場還真小,全部只有四條纜車。


  這雪場一天雪票要53元,但我們是用Ski free voucher,所以買一送一。


  這是一樓的休息區,這邊還有微波爐和小烤箱可以用,所以如果有帶一些輕便食物來,都可以加熱食用。一樓的休息區座位很少,來到這裡就好像是回到我們Portland的ski bowl一樣,好小;二樓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區域,可是我沒有帶相機上去照相,所以沒有照片。


  這雪場地貌真的很特別,整座山都是白樺樹,而且雪道又很短,感覺真的很像在日本滑雪的樣子。

  Powderhorn的雪量真的蠻多的,整個雪道上面都不會有石頭、樹枝等東西裸露(Keystone今年一堆裸露物),可是今年整個科州的天氣都偏高,像我們今天到Powderhorn,我的溫度計上居然顯示是21度C。如果是正常的科州,Powderhorn滑起來應該會非常的爽。另外,如果你是喜歡玩park的人,來這裡你會非常失望,這裡的park非常鳥,給小朋友玩的而已。


相關訊息:
>> Powderhorn滑雪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