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羊與鵝的戰爭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常可以看到人們慘忍的要將羊與鵝捉對廝殺,今天
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其實是這樣的,很多朋友感到困惑的是,羽絨衣到底有沒有比羊毛衣保
暖,一件羽絨衣能破萬元的就是非常非常高檔的,但
喀什米爾(Cashmere)
製的羊毛衣破萬元卻是稀疏平常的事情,真的就如同庸俗的價格所顯示結果
相同嗎?

  老實說,這兩者真的很難做比較;我們是有可能那種瘋狂的廠商,不計
成本織很厚的Cashmere毛衣,但我相信再怎麼厚也不可能跟羽絨衣一樣厚
吧;
羽絨為何為保暖之王,原因之一是羽絨在自然的狀態中它會自行膨脹,
以一般常看到的600fp-down為例,
每盎司可膨脹至600立方英吋(這是山
羊輸給鵝的地方);別小看這會膨脹似乎沒有什麼,但這些氣室就是
為我們
留住溫度的關鍵。
  

  至於羊毛,無論是Pashmina或Cashmere,他們都有一定的保暖度,
但要拿山羊跟鵝相比,我只能說這樣
太慘忍了,希望朋友們聽的懂我再說什
麼;但有一點是山羊們的驕傲,那就是觸感;如果有摸過的人,心中一
定會
有一種跟我一樣的感覺:"哇靠,怎麼比嬰兒的屁股還要舒服.....",更何
況是穿在身上,彷彿自己就是
一隻Capra Hircus;但即使穿羽絨衣的人,
就算是900fp-down,你也不可能接觸到柔軟的羽絨,你只能接觸到
冰冷的
尼龍,將悲傷的羽絨囚禁在裡面(這是鵝死也不甘心的地方);經過這樣的
講解,不知道你暸不了
解我的明白了。

  順帶一題,去年聖誕節時跟吳禎唐去加州玩時,在比佛利山莊那邊的精
品街上,
吳禎唐帶我們進去Ralph Lauren黑標店,裡面就有一件毛茸茸的
Cashmere製羊毛衣,說實在的我並不是一個有過敏的人,但我只要看到哪
種毛衣類的東西,我就會覺得全身很難過,尤其是脖子的地方就好像快要窒
息,所以從小到大我都不穿老媽所織的毛衣(對不起啦,老媽),但是...
但是...當
吳禎唐叫我摸摸看時,天啊,真的是一點都不毛耶,超級舒服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用嬰兒的屁股來形容了,不過價錢當然也很可觀,當我
看到價錢時,眼睛大概瞬間放大一倍吧,太可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