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不知不覺被帶壞 - 紅酒

  似乎是因為Michael和江威的關係,這兩個臭男生總是愛搞的好像每個晚上都在法國一樣,從音樂、燈光、到紅酒,真是給它相當的"爛漫"...;而到了這個粗魯的國家,雖不像浪漫的法國,但也可用Blue Jazz營造出慵懶的氣氛,以香精蠟燭投射出煽情的光影,捨棄勃根地的光環,在美國也可找到不錯的紅酒(至少我的爛舌頭也分不出來);而很慶幸的,我這貧瘠的城市居然在紅酒界也是小有名氣,在新興的國家中(對紅酒而言)後起之秀美國也在榜單之內,而美國最有名的兩個區域便是加州的Napa Valley與奧勒岡的Willamette Valley,而很幸運的這邊也可喝到跟勃根地一樣的品種的Pinot noir所製的紅酒,這對我來說,是對波特蘭這鳥城市不斷扣分的成績單中,少數加分的一個項目,所以來這邊的朋友可別錯過了享受人生的權利。

  在波特蘭想要買好酒的話,我之前找尋蠻多地方的,但目前也只知道一間叫Vinopolis(Chris還比我早去過)的種類比較多;但如果你想要在一般超市買的話,不建議到Safeway買
(蠻遜的),Whole food還比較好一點,不過我還是建議去Fred Meyer買,那邊的選擇蠻多的,而不單單只有美國製的;不過如果你是想要買Cheese,那Whole food是不錯的選擇,種類超多(軟的、硬的、羊的、藍紋...等一大堆)。

  不過這一瓶可不像是Dr.Pepper的價錢,如果你要買到有90分以上的,至少也要30元以上,而一瓶最多也只能放個一星期(否則就過了最佳賞味期),所以這對我來說可是奢華的享受,曾想要把它給戒掉,但Chris卻說:很多東西都是奢華的享受(還送了我一瓶93分的
Pinot noir);也對,那就給它順順的喝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