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RAV4,再見了!!


  今天早上把RAV4賣掉了,原本兩天前就要賣的,但實在捨不得,硬是多留了兩天。陪了我兩年的RAV4,賣掉時真的有一種失落感;以前在台灣時,賣掉的兩台車,都不會有這樣的感覺。這台RAV4總共陪我征戰了34200 miles,算是開的不多了,因為後來的訓練我都是坐飛機比較多,所以RAV4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車庫裡睡覺。







  當初會選這台車,其實就是看中他的大馬力,算是在同級車款中的佼佼者。4WD、V6引擎、269hp、0-60 miles七秒完成,這就是我當初看上他的原因。可惜美國這種爛地方,滿路上都是跑車,但是真正能夠讓車子開心奔馳的地方卻沒有,我真的覺得美國應該要開放一條無速限高速高路,反正出事情就罰錢,這樣還可以增加政府稅收。所以我每次只要能到Bend上課(距離Portland東南方約三小時車程)就很興奮,因為在山區裡面,條子杯杯少,反而比較能夠暢快的奔馳。當然有一次比較糗,超過一台烏龜車,然後轉頭過去要青他一下,沒想到...居然是一個穿制服的條杯杯,我當場整個臉慘白,像是白天看到鬼一樣 =.=''


  去年暑假回台灣的時候,我剛好看到電視在廣告RAV4要在台灣上市的消息,那時候我就想,到時候進來一定是降低cc數的車,然後價錢破百;果不其然,因為要避開煩人的稅金問題,推出2.4L車款(排氣量2362 cc.),然後4WD車價約在115萬左右。我再算一算我當初在美國買的價錢,大約是85萬左右,看起來好像差不多?但是我買的是3500 cc、V6引擎,所以真的比較起來,就差非常多了。再加上85萬的價錢,是包含JBL音響系統(八顆喇叭 + 一顆重低)、bluetooth(用嘴巴來操作,蠻好玩的)、HAC/DAC上下坡止滑系統,可惜的就是沒有天窗。基本上,美國的RAV4有兩種排氣量,一種是2500 cc,另一種就是3500 cc,而兩款的價差差不多是八萬,所以...為什麼要買2.5L的車勒??

  因為受訓的地點都是在野外,所以這台RAV4真的是陪我上山下水,不管of/off road、雪地或涉水,都帶著我順利通過;也常常因為受訓地點太偏僻,所以附近住宿品質也不是很好,索性我就直接睡在車上,以RAV4為家(也省的紮營),所以跟這台RAV4真的太有感情了。


相關資訊:
> TOTOTA美國網站
> TOYOTA台灣網站

有趣資訊:
> 測試RAV4前保桿強不強壯
> RAV4 vs. X3 vs. Cherokee(雖然聽不懂,但是很好笑)
> RAV4 泥地

延伸閱讀:
> 台灣人買車真可憐

PS. RAV4的off road性能確實不好,如果是用原廠胎時,遇到泥地或者是超過輪胎三分之一高的鬆雪,即使有4WD,有時候你也會想要罵髒話。不過這台車本來就不是強調越野能力,所以能有這樣一點off road能力,已經是可以接受了。這就像是你拿Cherokee來跟RAV4拼速度,Cherokee最後真的會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 3/25 後續 ==========

  今天早上,我又見到我的RAV4了。因為我還有一些東西忘記拿,而遺漏在車上,所以現任車主還特別開過來拿給我。因為我不喜歡別人開我的車,所以我的車幾乎沒有別人開過;但是,在我開門見到坐在駕駛座的人,不是我,當時感覺真的很奇怪。後來聽到汽車上的音樂居然是越南音樂,說真的,當時心裡突然一陣刺痛,慢慢的感傷湧上心頭,而我只是低頭繼續整理我的剩餘東西。當我關上車門,看著RAV4駛離,並看到車後的車牌時,眼角卻滑落出一滴淚。我好像做錯事了,感覺就像突然發覺是自己背叛了他,讓他讓到如此可憐的待遇,好難過。

  不過買主確實是老實人,我原本想要拿回的東西是車庫遙控器,因為這遙控器我是要還給大樓辦公室的。但是當我打開置物箱時,我才發現裡面有放錢,是我之前去加拿大時,因為暫時用不到美鈔,所以就先放在置物箱裡,金額是兩百多。當初在賣車的時候,Brain看到對方的地址時,後來有跟我說對方是有錢人,住的地方是別墅區;所以我後來想想,這樣也好,對方是個老實人,而且環境也不錯,至少會受到不錯的照顧,值得欣慰。

  再見了,RAV4 !!

2 則留言:

  1. 看完我都要哭了~嗚!!
    想當初我初到美國還是菜鳥的時候、它可是帶我見識了不少(當然還有那位主人:p)

    而且總是在車上大放"背叛",不斷的repaet放完楊宗緯版、再來蕭敬騰版、再來個原唱…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goodbye~~


    haha 地址給我、我幫你去探望他!

    回覆刪除
  2. 唉...她真的陪我征戰好多地方,而且從來也沒有給我發生什麼大問題!好懷念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