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CASI L2 順利入手 !!

  WOW…(夜貓DJ Dennis的聲音),辛苦了四天,直到今天終於結束了,而每個故事總是會有個happy ending,當然我的故事也不例外,level 2讓我給考過了。

  說實在的,我原本已經在找四月份的re-test,想說如果這次不過,大不了就是一直考,給它考到過為止。我對我的riding是完全有信心,而且level 2的riding要求並不高,所以也不難通過,而最主要的問題就是我的teaching。除了要用我破爛的英文教課之外,我以前只知道原理基礎,但根本沒有在意那些有的沒有的滑雪專有名詞,所以搞得我這三個晚上,每天都是窩在房間裡背那些該死的名詞,還好最後還是讓我給通過了。

  在課程倒數第二天,是我們的教學模擬,上午我第一次上場時,可以說是完全的fuck up,不僅整個課程被我搞得一團亂,而且自己也是頭腦裡亂成一團,就像是一大堆線糾纏在一起,怎麼樣也理不清。中午吃飯的時候,心裡真的是超級沮喪,想說怎麼可能會爛到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爛,就這樣,一邊吃著熱狗,一邊沉淪於懊惱的輪迴中,度過了這樣一個愉快的午餐時光。下午集合後,我坐在lift上,我把我腦袋裡的所有東西丟掉(半放棄狀態),我只把我自己想成是光合自己辦的滑雪活動,而我就是其中的引導員。很神奇,真的很神奇;當我這樣自我定位之後,我卻可以很自然的表現出來,而且在教學過程中,完全都是自然反應,就像我以前帶活動一樣,腦袋裡住著兩個人,一個是負責當前的工作,另一個是處理之後下一步動作。就在這樣一搭一合的節奏下,我的下午教學模擬完美結束,也獲得滿堂彩。


  最後一天的教學,我也是把自己當成是引導員的身分,把教學考試當成真的是在光合的工作,配合著腦袋裡面的”雙核心”運算,也就輕鬆的完成最後一天的考試(比起第一次模擬,真的有如天與地的差別)。令我更興奮的,不是最後考試的通過,而是教學獲得”above standard”的肯定,心裡的激動,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因為知道的詞不多 =.='')。

  另外我覺得有一個重點,是之前在光合工作的時候所學到的 - “使用的工具不重要,如何使用才是重點”。再加上我天生反骨的個性,我更不想要用原本既有的東西,我要創新,一個屬於自己的idea,也只有這樣,我自己才能支配我所用的工具,而不是被工具所控制。例如,在教平衡的時候,我就想到有很多人會彎上半身滑雪,所以我就馬上想到一個”背熊滑雪”的遊戲;又例如要教pressure control的時候,我馬上想到師父Dan,名聞遐邇的彈簧腿,所以就做了一個” 彈簧腿”的遊戲。我記得在上課的時候,教練有說CASI有30幾種教學工具可以讓instructor去教學生(很多人會投入努力學習這30幾種教學工具的迷思中),但我覺得這並不是重點,因為當你知道教學原理之後,就可以創造出無限個你所想要的”教學方式”,而且還是因地制宜的。

  這篇文章是在Vancouver Island(Nanaimo)等ferry的時候打的,主要就是報個喜訊給朋友們。等一下還要開八小時回波特蘭,苦啊!!!

==============================================

PS‧給溫幫的朋友們
  想考的朋友們,快去考level 2吧,連我這種爛咖都考過了,這對你們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簡單的啦 !!!

5 則留言:

  1. 你好~
    扎克˙蟾蜍 Park
    有即时联络工具不?MSN?QQ?

    回覆刪除
  2. sanhe2006.
    請問你是哪位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有个忙,想请扎克帮忙下,美国代购些东西~可否,可以的话邮件里说~qm8-26.10-25@163.com,不管如何,先谢了~

    回覆刪除
  4. sanhe2006.
    很抱歉, 我現在已經沒有幫忙做代購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