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名氣很大的餐廳 - Alan Wong's

  Alan Wong's這間餐廳在夏威夷是非常有名氣,幾乎只要找當地餐廳排名,都一定會看到它的名字。名氣這麼大,當然也吸引我一探究竟,可是卻發現,又是一間打腫臉充胖子的餐廳,相見不如聞名啊。



  Alan Wong's不是不好吃,只是吃起來覺得很普通而已,而我不知道這間餐廳到底想要幹什麼,經營者想要用它們的料理傳達什麼,而通常這種不倫不類的餐廳,都可以一種好聽的名子來包裝 - 創意料理。



  Alan Wong's的廚房是開放式的,大家可以看到裡面的廚師們瞎忙著,中間站了主要大廚管理著大團隊,而每個不同區域都會有不同的人管理著他的小團隊,每個人都可以各司其職。但我覺得Alan Wang's的缺點可以分為兩部分,第一、外場人員服務態度不良;因為我當天是坐在最靠近廚房前面的櫃台,所以無論是廚房內,或是外場服務人員的所有一舉一動,我都看得非常清楚。服務人員的態度基本上都是假的,在客人面前親切微笑點餐,一轉頭過去馬上變成臭臉,這種服務態度除了跟員工本身素質有關之外,也跟公司對於員工訓練和公司文化息息相關。第二、料理缺乏協調性;雖然料理端上桌一看,確實是非常豐富,但是當動口品嘗時,卻發現料理本身味道是非常衝突的。以我所點的羊排來說,可以看出料理所要表達一種中西方料理合併的感覺,可是當兩者同時入口時,卻是完全的不合(而且可以感覺兩邊出現了明顯的歧視問題 =.=’’)。羊排上面所淋的醬汁,也都太多於,等於是在畫蛇添足,可惜了這一道菜。




  Alan Wong's在餐具上面也沒有很注意,主餐的叉子勢必要和其他配菜分開使用,所以也應該要給兩付才對,但是Alan Wang's卻要客人用吃主餐的叉子去吃其他配菜。對我而前,喜歡在菜色上玩花樣,但是卻不懂得注重細節的餐廳,實在過於粗枝大葉,並不是一間精緻的餐廳。

  或許這間餐廳真的很有名吧,晚上也都是擠滿客人,但是對於我來說,就只是一間披著美麗外表,骨子裡卻缺乏內在的餐廳。我會建議餐廳的廚師或是管理者,去一些比較好的日本餐廳打打工,或許Alan Wang's就會進步很多。




相關資訊:
>> http://www.alanwongs.com/
1857 S King St., Honolulu, HI 96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