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Cuba Tobacco Cigar Co. - 雪茄店

  享受人生的三元素之一 - 雪茄。很多人聽到Zack有抽雪茄,應該會露出很驚訝的樣子,然後就會馬上把我和香菸聯想到一塊,又是一個不健康的老菸槍。無論你同不同意,但對我來說,我覺得抽香菸和雪茄是完全兩碼子事情。


  過去廣告商一直把抽雪茄塑造成比較高級的感覺,好像抽雪茄就高人一等。如果是在說,當一個人抽了雪茄,內在就能提升,那我認為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就像台客就是台客,無論身上穿的是西裝還是潮牌服飾,內在永遠散發一種台的味道。倘若高級是指價錢的話,那確實是如此,通常一支普通的雪茄都可以買三包菸了。

  無論如何,每個愛抽雪茄的朋友,都有屬於他自己的理由。而我自己喜歡抽雪茄的理由,就純粹是我喜歡雪茄的味道,也喜歡抽雪茄的過程。我所說的雪茄的味道,並不只是煙雲吐霧時所散發出的香味,更是殘留在口中,不同層次變化的味道。這些殘留於口中的味道,就等同於是當我們在喝紅酒或是咖啡時,那種前、中、後期不斷變化的味道。抽雪茄的過程也是深深吸引著我;當一個人在抽菸時,通常都是數分鐘就結束,似乎永遠在趕什麼事情。但是抽雪茄的時候,所有的動作都是慢...慢...慢...,你不需要跟時間比賽賽跑,坐下來慢慢的享受那專屬於自己的時間。從事前的準備工作,就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態度。通常抽菸就是直接拿出一根菸,然後用打火機不假思索的點燃,然後大口大口的吸,但是抽雪茄卻是完全不同。從你今天要拿出哪一種雪茄剪,來品嘗今天的雪茄,然後用杉木慢慢燒過雪茄一周,慢慢的將雪茄點燃起來,都是一種思考。

  大家都可以常常聽到,很多菸槍抽菸的原因是有菸癮,又或者會說是壓力太大,所以不得不抽;感覺這種"不得不..."得感覺,就好像是被迫去做,而不是自己發自內心的想要做,那怎麼會享受,怎麼會感受到快樂呢? 而每次當我拿出雪茄來抽的時候,一定是代表我很開心,想要慢慢享受那段快樂的時光。這就是為何我說抽菸和抽雪茄完全不同。抽雪茄,是一種對生活細節的講究,也是一種片刻的自我享受,這才是所謂"高級"的詮釋。



  呼...,上面講了那麼多,現在才要正式接入主題 - Cuba Tobacco Cigar Co.。來到Miami,如果要買什麼當地的おみやげ,雪茄絕對是其中一項。在Miami,有許多古巴後裔,或是游泳過來的古巴人。

  所以即使美國執行了47年的古巴禁運,依然可以在Miami抽到道地的手工現捲雪茄。甘迺迪應該是最不甘心的,早知道現在Miami的古巴人會這麼多,他老兄也不用那麼辛苦的,在簽屬禁運法案前偷藏大量雪茄。



  一走進這間店內,一群人已經在裡面抽了起來,整間店煙霧瀰漫,真的和行天宮有得拼。再往裡面走,有一間小工作室,擺滿了製作雪茄的工作檯。而剛好今天遇到記者來訪問這間店,所以不但看到現場的手工現捲雪茄,也在旁聽了一位老杯杯的講解,上了一堂雪茄課。

  我發現在一個工作檯上,放了一根超級長的雪茄,大約有60公分左右吧。在牆壁上還掛滿一大片處理過的菸葉,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菸葉。另外,在一面櫃子上,放滿了已經製作完成的雪茄,看似壯觀。




  如果你是喜歡抽雪茄的朋友,或是想要開始接觸的朋友,Cuba Tobacco Cigar Co.這間店確實可以來走一遭。選一支自己喜歡的款式,好好享受一下吧 !!


相關資訊:
1528 SW 8th St., Miami, FL 3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