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繩索救援背包 - Raven Access

會買這個背包勒,是因為這禮拜六開始會有連續一整個星期的繩索課程,而這次參加的單位非常之龜毛,叫做Ropes That Rescue;為什麼會說這單位龜毛勒,因為它是讓我目前花費最多的課程,課程費用850元不算,它還要求一定要自備裝備,所以我又要先花770元添購裝備 =.=''


  Raven Access這顆背包,是關門設計給繩索救援(rope access)用的,我當初比較了另外一款Coaxsher SR-1 Endeavor不過Coaxsher SR-1 Endeavor的設計比較偏向於SAR(search and rescue),所以並不是真的適合拿來整理裝備用。事實上,目前大部分這類的背包,都是設計給SAR較多,不然就是給消防員用的,或者是給醫佐員使用,要真的找到給繩索救援使用的背包,我還真的只有找到Raven Access這一款。我也有去找過Dana爺爺的Mystery Ranch,不過也是沒有類似的背包,最相近的大概就是Med FoldyRATS Pack這兩顆,因為這兩顆至少還有設計分隔是的收納袋,可以好好整理分類裝備。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我只好買了Raven Access。

  


  我還沒有仔細的去研究Raven Access這顆背包,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厲害,不過就我初步的觀察,不過就是多了幾個daisy chain可以掛裝備而已,其他我還看不出有什麼好的。打開背包外層之後,裡面收納的空間就是滿滿的daisy chain。不過要打開這背包我發現很麻煩,因為要分兩次拉開兩側的拉鍊,這樣實在很浪費時間,應該要將兩邊的拉鍊,用個繩子之類的東西連在一起,所以只要拉連接的繩子時,兩側的拉鍊也同時被拉下來。

  除了裡面的兩串daisy chain之外,前方還有設計兩個網袋,這網袋我應該會放一些扁帶、普魯士繩、擔架掛帶(Stretcher harnesses)、和其他的繩帶類的東西吧...。

  

  在背包頂袋內層,有兩條細帶子,那是可以綁繩索用的。其實在背包最外面的兩側還有空間可以放東西,我是覺得有一邊放急救包,一邊放個人用品像是水壺之類的吧。這顆的背負系統也還可以接受啦,反正到現場之後,包包就是丟在地上,不會像是SAR會一直要背在身上;不過肩帶那兩條真的設計得有點廉價的感覺。

  Raven其實就是Rescue Response Gear這間公司自己的品牌,他們總共也只有三款背包而已,分別是給high angle救援用的、rope access、和SAR用;而Ropes That RescueRescue Response Gear之間不知道是什麼關係,他們所有規定要帶的裝備,都是Rescue Response Gear在賣的,它們課程通知也是寫著:如果裝備有缺,請去RRG購買。


>> Raven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 一個小城市 - Bend, Oreg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