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學校評價]Everest College - by 佑安

文章作者:佑安
在校時間:2008.07~2008.08

>>>
 如何選擇遊學的學校,相信對於很多人而言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對於第一次出國遊學的人。要到美國、英國、還是澳洲就已經是一個不容易的抉擇了,如果要選擇美國,那麼多的語言學校,要選擇哪一州和哪一個學校,更是困難。尤其是遊學又不像留學可以直接參考usnews的學校排名,因此如何選擇到一個好的學校變的相當的困難。通常一般學生是去找代辦最為快速簡便,但是由於代辦通常會有自己一些合作的對象,因此常常會把學生推薦去自己合作的對象而已,確不見得是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因此在選擇學校時,多聽聽別人的意見和尋找資料是有所幫助的。


  這次出國是我第一次到美國,也是我第一次到一個不是說中文的國家,因此整體而言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跟很多人一樣對於要選擇哪一州哪一個學校也是相當的徬徨無知。我是經由代辦中心的詢問跟建議,我的考量是我只能去短期,然後我想要選擇一個最便宜的學校跟花費就好,所以一開始我是想要到德州去,因為相較之下中部的都市開銷比較省,因此如果你的考量是開銷為主的話,可以選擇美國中部的學校。我會選擇Everest College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學校開課的時間跟我可以去的時間可以配合的學校不多,考量到我可以去的時間點加上生活開銷和學費之後,我選擇了Everest college in Portland..

  Portland是一個很漂亮的都市,整體的自然景觀相較於台灣的都市漂亮許多,從飛機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這個都市有相當多的樹木,感覺相當的舒服,此外Portland的開銷在西岸的都市中算是比較便宜的都市。Everest college 是位於Portland的市中心,而它雖然是一所college,但是它只是在一棟大樓的裡面而已,因此如果你是幻想那種有漂亮的校園環境,有很大的校區的話,那你可能會很失望。 此外Everest college的教學內容是以生活會話為主,在這邊的上課方式會讓你有很多機會可以發言,會以一個主題讓學生分組討論,或者是發表自己的意見,因此比較適合想要以會話為主的人。整體而言課業壓力不會太重,學校不會給太多功課。

  個人覺得,出國遊學請先考慮自己出國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想要之後繼續進修念碩士或者博士之類的,那麼找一個大學的附設語言中心或許會比較好,畢竟整體而言,這一類的學校會考量到學生是之後會想要進入學術環境,因此訓練上會比較偏向是有關於學術上的訓練。而如果你是單純的想要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那麼可以選擇的學校相較之下就多很多了,整體而言,把自己丟在美國那樣的環境之下,你的能力或多或少都會有進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