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巨大仙人掌的家 - Saguaro National Park


  要介紹這個仙人掌國家公園之前,要先介紹附近一個城市 - Tucson;Tucson中文有人翻為"土桑",在google map中文翻譯是"土孫",位於Phoenix東南方約兩小時車程,在往南開約一小時就可以到另一個邊境小鎮Nogales,這裡也是美國與墨西哥的邊境,不過聽說沒有Tijuana和Ensenada(Sen Diego往南的墨西哥熱門觀光小鎮)熱鬧。Tucson市區的規模並不大,不過意外的是,在這種南部沙漠地帶居然還有許多高聳建築物,並且一般的平房也蓋得相當有特色。



  我的時間並不是很充裕,所以這小鎮我只是開車經過瀏覽而已,雖然來來回回穿梭市區三遍,但並沒有停車下去走走(事實上,這小鎮我也不知道要逛什麼...),不過我在網路上有搜尋到一個Blog,是一位住在Tucson的台灣人,我想如果你對那邊有任何問題,應該可以寫個mail問問才是。

  
  接下來就要巨大仙人掌國家公園了。Saguaro National Park總共有兩個園區,以Tucson或是以10號州際公路為分界來說,Saguaro National Park的東邊稱為"Saguaro National Park - East",位於西邊的稱為"Saguaro National Park - West",不論是East或West園區,距離Tucson都是大約半小時車程。兩個園區內不只有野外的Saguaro可以觀賞拍照,也有設立遊客中心介紹當地的生態環境,讓你了解在沙漠地區雖然看似荒涼,不過卻潛藏著許多豐富的生態。


延伸閱讀:
>> Saguaro National Park West
>> Tucson Mountain County Park
>> PIMA AIR & Space Museum - PIMA戰機博物館
>> Sonoran Desert National Monu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