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Outdoor Research Mentor Jacket


  Outdoor Research Mentor Jacket,這件我己經穿好幾個月了,當初覺得與其他的雨衣好像沒有差別,不過穿過一段時間後,仔細的去看看衣服設計,發現這件在很多的小地方都做得很細緻。首先這件使用了Gore-Tex Pro Shell,如果是喜歡Gore-Tex的fans應該會很樂吧;在黑色的部分(肩膀、手臂、側邊),布料都用到70D,較為耐磨,而在藍色部分(身體、腋下、雨帽)都是使用較薄的40D布料,來減輕不必要的重量。

 

  翻開衣服檢查一下裡面的暗袋,一般雨衣都只有做左胸口的口袋,但是這件兩側都有做口袋,而且更特別的是,兩邊口袋都有設計可讓隨身聽耳機線通過的孔,這點實在是蠻特別的;來過波特蘭的人都知道,這邊最有名的除了木材和流浪漢之外,就是連續八個月的雨季,雖然每日的雨量不是會大到嚇人的雨量,不過持續不斷的綿綿細雨也是夠麻煩的,平常我都是習慣穿softshell,不過現在雨大一點的話我就會穿上這件OR Mentor,既可以防雨,又可以聽音樂(耳機不會濕掉),還蠻方便的。


  我們來看看正面,左胸處跟其他設計一樣,有個小的置物袋,這口袋跟裡面的口袋是沒有相通的,所以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小口袋。左右兩側還各有個口袋可以放東西,這口袋不但是用來放置東西,他裡面的布料是與內層相通的網布設計,所以是可以幫助透氣的。兩邊最右側的便是腋下的通風拉鍊設計。

  另外,這件的腋下通風拉鍊設計是可以完全敞開的,拉鍊式雙方向的設計,你可以將上面的拉鍊拉到腰部,讓側邊形成一個很大的通風口,或是把腰部的拉鍊拉到腋下,來達到完全的通風;我覺得這樣的設計真的非常的棒,尤其以Gore-Tex這種一直沒有辦法突破透氣性的瓶頸布料來說,帶來一個暫時性的解決方法。

 

  這件雨衣真的在設計上很優,唯一要挑的缺點就是產品生產地,很遺憾的...這件是made in China,沒錯,嘆氣吧~~ 不過這有甚麼辦法哩,China的東西品質不好也不是新聞了,但是每間廠商還是必須要面對現實啊,就像是毒奶事件,大家都知道很過分,但是有哪個國家LP夠強,可以跳出來制裁勒...現實啊~~

7 則留言:

  1. ZACK:

    好久不見,不知你試過這件之後,就你的感覺,PRO-SHELL比起XCR透氣度有改善嗎?實際上的表現有較佳嗎?雖然gore廣告打那麼大,但到底進步多少,我真的超好奇啊,我猜應該還是比不上event吧?你那件賣8900,應該還不包含運費吧?看了有點心動,因為它的設計、配色都還不錯。

    habow99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是真的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耶,總覺得還是"不會呼吸".
    OR這件是還沒有包含運費,但是這件已經帶回台灣去了,所以運費是台灣的黑貓宅急便運費,不是國際運費,我猜大概是100元台幣左右吧。

    回覆刪除
  3. Recently I plan to buy a Gore-text jacket. But after doing some researches, I find that a eVent one is mostly recommended. Among those articles, yours are the most systematical, which are so helpful to me. However, not many jackets of famous brands are made of eVent besides Westcomb, Rab, or Montane..Could you recommend any other good choices? Really thanks.

    回覆刪除
  4. Yenning.

    首先,很高興文章的內容對你有一些幫助。再者,對於eVent材質外套的選購上,確實地,直到目前為止,尚未達到普及的程度,許多間戶外服飾的廠商還沒有推出。

    我自己沒有實際試過用,所以我也沒有辦法推薦。我想我會先買一件Rab的來試試看,到時候再看看是真的好穿,還是網友們只是在穿Rab它們的名氣。

    對我來說,一件好的外套重點,30%是材質、30%是剪裁設計、30%耐用性、剩下10%是其他方面。等我試用過後,又有空閒時間時,我會在另外放上一篇是用心得。

    回覆刪除
  5. Zack您好!
     小弟看完您blog的精闢解說後XD 收穫不少,也對eVent這科技感到興趣。可惜在台灣市場似乎很小,爬文過後在拍賣搜尋的能見度也很低(小弟尋物的主要管道Orz)。
     索性就到大家介紹的Backcountry.com尋找...,結果發現一件"Backcountry.com Stoic eVent Shell ",與另一件Stoic牌的"Stoic eVent Stash Shell"似乎像是兄弟款啊!
     比較好奇的是Stoic這個牌子,在國外的知名度如何呢?小弟爬防水透氣外套的文不到一個月,請不吝指教喔!感謝:D

    回覆刪除
  6. 嗯...應該是Backcountry.com找Stoic幫忙代工的吧。Stoic這牌子似乎是比較偏向於backcountry skiing的吧,但如果你要拿來hiking用也不是不行,就好像是穿Nike球鞋去hiking吧。

    現在已經愈來愈多使用eVent的公司,但如果要像GoreTex一樣普及,我是覺得很難,畢竟這一家獨大的天下,已經蠻根深蒂固的。如果你再爬文的話,應該會爬到一個叫"Rab"這個英國牌子,這牌子應該是目前玩山域類活動的人比較熟知的牌子。我自己是買了一件Super Dru,但目前也只有穿去一次ice climbing、一次backcountry snowboarding、一次騎單車下雨天拿出來穿。我自己目前是還感覺不出來有太大的差異(感覺上好像是有差,但也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因為既定的印象就是它比GoreTex透氣),如果你使用的地方是在台灣而已,而且只是走走路的話,我是覺得GoreTex Paclite就很好用了,而且是便宜又好用。Paclite已經是很普遍被使用的材質,常常三千元台幣就可以買到有牌子的廠商做的,有時候價錢可以更低。

    回覆刪除
  7. 哈囉Zack!
     感謝你的回覆。小弟最近買了一件MARMOT ORACLE的雨衣,似乎是用PreCip PlusR材質, 雖然不期望會有eVent的表現,不過至少希望能幫我防風擋雨。
     "Rab"這件小弟也有爬文過唷!網拍也有看到,可是小弟身材矮小只能殘念了,再來又思考了一下"我需要的是什麼?(註1)",所以只能把錢存下來囉XD

     「期待你的Rab開箱文嘿!! 」哈哈

    註1:因為小弟需求主要是騎車(通勤)時能防風擋雨,平常外出兼當風雨衣這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