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一個小城市 - Bend, Oregon


  這次為了繩索課程而跑到一個叫Bend的小城市,我對Bend其實並不陌生,因為美國西北部最大的雪場 - Mt. Bachelor就在這邊。要從Portland到Bend其實也不難開,看你是要走26號接97號公路,或是走I-5接20號公路,我的建議是走後者,因為I-5比較好走,而且到了20號公路中段完全都是山路,不太會有條子出沒,沿路至少都可以開到90(145公里),有一些開起來感覺會比較安心的路段,隨便踩下去都是120(190公里),但如果你是晚上開的話,那就要小心了,山裡面常常會有動物亂跑上馬路。

ps. 但有一次遇到前方一台龜速車擋路,我跟到一條筆直又是虛線(可超車的地方),油門一踩超過去,結果...一到那台車的旁邊,cow...是條子(是開一般私家車的,不然即使偽裝的警車仔細看還是看的出來),超過去後還是龜龜的定速在最高速限...


  都已經六月了,不過20號公路旁的樹林裡都還是有積雪;公路旁就是一條溪,跟公路大約只有三公尺高的落差而已,這條路我已經是第三次開了,每次開過這邊,都好像想要划獨木舟,河道的地形、難度都很精彩,而且兩旁和河道中石頭上都是積雪,這也是台灣玩不到的。


  開在20號公路在到達Bend之前,會經過一個小鎮叫做Sisters,這小鎮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如果你是玩戶外的人,想要添購一些裝備,你可以到"Rescue Response Gear"的倉庫去晃晃,"Rescue Response Gear"在美國是一間非常大的技術裝備網路商店,裡面很多東西都是一般商店買不到的。


  從Sisters再繼續開下去,大約半小時就會到達Bend。Bend是一個很小的城市,不過市區規劃還蠻漂亮的的(市區很小,走路10分鐘就結束了),但是這邊有一間很厲害的餐廳叫做"The Blacksmith",它曾被Conde Nast Traveler雜誌列為"Top 66 new restaurants in the world"。這間餐廳裡面的裝潢很漂亮,你會忘記自己原本是在一個小城市中,還以為又回到大城市。

  這間店最有名的是牛排和甜點,而必點的佳餚是:Rancher’s Ribeye和Lobster Mashers。Rancher’s Ribeye的擺設蠻漂亮的,原本我是很排斥牛排和其他東西放在同一個盤中,這樣總讓我感覺我的牛排被強暴了,不過我試了一下配著上面炸洋蔥一起吃,頓時發現還蠻不賴的;不過這樣把東西全部丟在一起,始終還是會讓我覺得吃的很不是滋味,我還是喜歡牛排就單獨放在瓷盤上吧。Lobster Mashers,龍蝦本身並不好吃,不過龍蝦的鮮味融入馬鈴薯泥中,搭配出來的味道就相當的可口,是一道非常好的side or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