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防風防水打火機 - Brunton Firestorm Stormproof Lighter


  會買這個打火機,是因為上星期在NRSCKS的網站上面逛街,買一些我之後受訓要用的裝備,和光合需要的裝備,結果勒,就發現了這個有趣的小東西。

  我起初是因為它的外型輕巧的感覺而被吸引,而且黑色配上一圈紅色也非常好看,上去Brunton的官方網站上一看,沒想到這小東西還蠻厲害的,它不但防水,而且還可以抵擋80 mph的強風,注意喔!! 單位是mph(miles per hour),要是換算成我們台灣習慣的單位則是130 km/h,也就是說你開在北二高上,頭伸出去車外點菸都可以點的起來 =.=''。



  這款打火機的本身頭和尾都有蓋子可拆,也都有一圈橡皮來增強防水效果,把頭部的蓋子打開,也就是點火的地方,而把尾巴的蓋子打開,則是灌瓦斯及控制火力強弱的開關,很可惜的是我還沒有買瓦斯,所以沒有辦法測試火力大小如何。



  我拿捷運卡來做比較,這樣大家應該比較看得出來相對的體積大小,我是覺得大小還蠻ok的;再來就是很無聊的丟到水裡看看到底會不會防水,結果當然是防水啦,不過喔,這邊我想到一個隱憂,大家仔細看,打火機是沉入水裡的,也就是說這款打火機雖然防水,但是沒有防"沉"喔~~ 我的建議是,打火機頭蓋那邊有留個小洞,最好是用很細的普魯士繩(prusik cord),然後如果是去划船的時候,就綁在自己身上,或是用大D扣在某個可固定的地方吧,否則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打火機就沉入水底。


>> Brunton 官方網站

2 則留言:

  1. 这玩意在海拔超过4000m就根本打不着,纯当摆设。

    回覆刪除
  2. 太冷或當打火處潮濕的時候也點不著,真的是蠻爛的設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