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Sonoran Desert National Monument

 

  一般大家想像中的沙漠,都是直接想到沙丘、駱駝、綠洲...,但並不是全部的沙漠都是屬於這種環境,沙漠是有分很多種型態的,在Arizona的Sonoran Desert就是一個不同於一般大家刻板印象中的"沙漠"。

  Sonoran Desert位於鳳凰城西南方約兩小時的車程,10號公路往南接347號,在接238號往西即可到達。當你愈開愈覺得不對勁,感覺好像是開錯路,心中突然出現:這是什麼鳥地方啊...,這就代表你開到Sonoran Desert區域了;因為這邊真的非常的荒涼,什麼東西都沒有,要找一個可以遮陽的地方都很難,全部都是矮灌叢,不然就是巨大的仙人掌。


  如果你有看過Arizona的車牌,就可以在左邊看到一個像是叉子的圖案,那就是巨大仙人掌(Saguaro cactus),也是Arizona的特色之一。開進Sonoran Desert,到路旁的兩側便開始出現這種巨大的仙人掌,而且每一棵都比人還要高,有些甚至有三層樓高;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仙人掌,以前在建國花市看到的都是小小的盆栽而已,從來沒有想過仙人掌可以長成這樣大,真的是太恐怖了。

  

  這些巨大的仙人掌應該可以稱為樹了,而且造型還千奇百怪,有些是一枝直直的長,有些會有分枝;我在出發前有在網路上查一下Saguaro,也有看到一些照片,但是真的沒有想到會這麼的巨大,現場看到的時候真的是蠻震撼的;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些照片是Saguaro有開花結果,不過應該是季節的關係,這次我都沒看到。

  


  在Sonoran Desert園區內可以看到一些畫著一隻牛的標誌,但是這讓我很納悶...,這裡真的有牛嗎?! 順帶一提,不要以為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就可以開快車,一條不長的公路我就看到三台警車(一台巡邏、兩台躲著在等抓人),所以還是安分一點開著吧。

  我這次來的時候不是園區開放的時間,所以園區內所有的越野道路全部都封起來,如果是開放的話,就可以開著車進去沙漠地區探險,不過都是off-road路面,所以開SUV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Sonoran Desert園區內主要的道路,一條是在北邊的238號公路,另一條是南邊的8號州際高速公路,我的建議是有時間的話一定要開238號公路,因為路旁停車會比較方便,你才可以下車拍照,而且238號也可以開到55 miles所以不算慢。若是趕時間的話,就直接開8號吧,高速高路旁(速限75 miles)也是看的到很多Saguaro,只不過就不能停車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